高血脂高血压不用怕 决明子对症效果佳

2018-02-25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用决明子来装枕头。其实,决明子是一味**材,用来装枕未免有点可惜。

决明子汤剂可以*什么病?

中医师经常使用决明子做汤,用于食疗。也可以将决明子汤剂用于患有高血脂与高血压患者服用,都可以起到很好的对症***果。

决明子有哪些有益健康成分?

之所以,决明子汤剂可以对便秘、高血压、高血脂有较好效果,因为决明子含有大黄素类、大黄酚类、决明子素。其实,决明子也被称作还瞳子,因此,它还有明目的作用。

决明子药用价值

中国使用决明子*疗疾病,已经相当长历史。在山西,决明子被称作千里光。中医认为,决明子味甘、苦、咸,药性微寒,具有润肠通便、明目养肝功效。所以,中医师将决明子用肝阳上亢引起的疾病。肝阳上亢多表现为,便秘、目赤肿痛、头晕目眩。

服用决明子禁忌

挑选决明子,要选择颗粒饱满的决明子,并文*炒至颜色微黄。取决明子20克,开水冲泡15分钟-20分钟即可。番茄医生提醒,由于决明子药性微寒,对于脾胃虚寒的人,建议少服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