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为什么要用两个被套?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蚕丝被,是一床非常娇贵的被子,也是一床非常特别的被子。相信使用过蚕丝被的都知道,蚕丝被一般在盖的时候,都会有两个被套的,一个内胎套,一个外胎套。

蚕丝被为什么要用两个被套?

内被套通常是和填充物蚕丝缝合在一起的,在内被套的其中一边有一个拉链口,拉开可以看到里面的。众所周知,蚕丝是不可以洗的,所以蚕丝被的内被套一般是不拆洗的,有的甚至都绗缝了,更不可以直接裹着蚕丝去洗(通常过十几二十天的拿去通风处晾晒一下半小时,)。蚕丝被在使用的时候还要在外面套一个被套,如果需要洗,就把外被套拆下来洗。所以内被套起到一个隔断和保护蚕丝清洁的作用。

用作蚕丝被的被套有什么讲究?

蚕丝具有良好的亲肤性,但因为蚕丝不能直接和皮肤接触,所以选择的两个被套面料就很重要了。所谓“人靠衣装,佛靠金装”,蚕丝被的被套面料也是有讲究的。

因为蚕丝被是不直接接触人体的,外面还要一个外被套呢。如果里面的内胆被套面料太厚了,反而不能充分感受蚕丝絮胎的柔软、舒适、透气的感觉。

注意:使用时请套上大小适中的被套,蚕丝被本身不能水洗或干洗。外被套可以勤洗、勤换。

储存时先将被子晾晒,待被子凉后折叠存放,不要积压以防变形,不宜加放各类除味剂,樟脑丸等化学药剂,蚕丝被抑菌防螨的特性,因此日常存放不会生蛀发霉,日常保养,多晾晒,轻轻拍打被子,增加被子的蓬松度。

标签: 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