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洗一次床单?看完你会改变想法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纽约大学的微生物学家菲利普·缇艾诺指出,我们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生都是在床上度过的,而我们的床可以迅速发展成细菌和真菌的“植物园”。如果床单太久不洗,床单皱褶里的微生物就会让我们生病。

为了防范于未然,缇艾诺表示床单应该每周洗一次。人类每年在床上自然分泌的汗液达26加仑(约98升)。如果外面炎热潮湿,床上的湿度就会变成科学家所说的“理想的真菌培养基”。

*近的一项研究评估了床上用品的真菌污染水平,研究人员发现,使用年限在1.5年和20年之间的羽绒和化纤枕头含有4到17种不同的真菌。和你一起睡觉的不光是你身上的微生物。除了你的汗液、唾液、皮肤细胞、私处和**分泌物中的真菌和细菌,你还和外来微生物共享你的床。这些外来微生物的来源包括动物毛屑、花粉、泥土、线头、螨虫尸体和粪便,以及你使用的床单所用的清洁剂,这些还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

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这些污染物物就会变得“严重“起来。不清洁的床单被罩会让你暴留在这些物质中,从而引发打喷嚏等症状,甚至鼻炎。因为微生物离你的口鼻实在是太近了,你很容易把他们吸进去。

一两个月才洗一次的小编,岂不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