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单枕套多久洗换一次好?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床单枕套,是人在**当中伴随我们在一起很长时间的一件生活用品,有很多人也喜欢裸着睡,这就问题来了,床单枕套那要多久换洗一次才能**健康呢?毕竟裸着睡的目的也就是为了健康。

其实在这里,建议大家床单枕套能够经常换洗,那么就经常换洗,能够保持在一星期换洗一次,那就是*好不过的,但是这个经常换洗有一个前提,就是每次拿去洗了之后一定要晒干或者是晾干,没有晾干或者是晒干就收起来,那这样子床单枕套,还不如不行洗,而且床单被单拿去换洗的时候,尽量今天拿下来,明天就去洗,因为这里会有一个问题,床单枕套换洗下来以后,及时拿去清洗,那么就容易积累灰尘和螨虫,积累下来的灰尘是很难洗干净的,*好每个家庭都有备上两套到三套的床单被套,如果**次换洗下来的床单被套没有晾干晒干,那么还可以拿第二套或者是第三套来顶替。

人每天都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床就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必需品。由于换洗床单任务量比较大,再加上现在都习惯每天洗澡,所以觉得床单更换可以不用太勤,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

人体晚上也同样会进行新陈代谢,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会随着人体汗液排出体外,这就会成为各种微生物的天然培养基。如果搁置时间过长,空气中的细菌真菌以及身体掉落的皮屑、毛发等组成的微观世界,一定会让你毛骨悚然,还可能引发打鼾、喷嚏或者过敏性哮喘等症状。所以为了家人的健康,建议一周更换一次床单。由于枕套主要接触的是头面部,更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建议枕套*好两到三天便要进行清洗,否则脸上很容易滋生痘痘、黑头等皮肤问题。

床单洗涤时要注意使用比较温和的洗涤剂,*好加用消毒剂。替换下来的床单不可以放置时间过久才洗,一定要及时清洗,洗过之后一定尽量避免阴干,*好是在室外晒干,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杀死床单表面滋生的细菌。此外,阳光明媚的时候,可以将被子、枕头等床上用品放在太阳光下暴晒,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够有效杀灭螨虫、细菌等微生物,**家人健康。

总之,床单、被罩等床上用品一定不能等到脏了之后才洗,如果肉眼都能看到有污渍了,那在肉眼看不到的地方,每天和大量的细菌、真菌、螨虫、毛发、皮屑等一起进入睡眠,想想是不是觉得很恐怖?所以,勤换床单、枕套是很必要的。

为什么是一周洗一次呢?

你家的床品漂亮吗?但用过一段时间的床单和枕套上会遍布着无数细菌、病毒和霉菌,而许多家庭三四个礼拜才洗一次,年轻人更缺少洗床品的习惯,这无疑为健康埋下极大的隐患。床单和枕套是我们身体接触*多的物品之一,那你可知道它们有多脏?“我每天都是洗完澡才上床睡觉,所以床单和枕套不用经常换。“脏了就洗,没脏就不用洗。”

很多人尤其是懒人都不会经常换床单和枕套,认为经常换衣服、洗澡就不用换了,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

建议您,为了减少病菌,*好一周清洗一次床单。经常换洗床单和枕套才能促进身体健康,每周清洗一次床单和枕套会让积聚在床上的残渣,细菌等无处藏身,空气呼吸起来就更安全。

此外在换洗被套、床单时,不妨顺便用吸尘器或微湿的抹布,将床垫上残留的皮屑、毛发等清理干净。如有污渍,可用肥皂涂抹脏处,再用干布吸干净,才不会发霉、产生异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