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单发黄,教你几招清洗窍门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发黄的床单要如何清洗

床单长期使用,受人体分泌的油脂及汗液污染而变得发黄。怎么办呢?

1、暴晒、浸泡

对于发黄的床单,我们清洗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方法来。*先我们将发黄床单放在太阳下暴晒1-2小时。暴晒会使得床单变白些,也使得发黄痕迹洗的更容易。暴晒之后,我们再将发黄床单放在正常温度的水中浸泡1个小时以上。

2、清洗

完成步骤一之后。对于发黄的床单我们应该怎么清洗?手洗还是机洗?其实既可手洗,也可放在洗衣机中清洗。但在正常清洗之前,一定要撒入些洗衣粉进行预先清洗(洗衣粉可除汗渍)。若大家遇到了比较顽固的汗渍,这时洗碗用的洗洁精就是派上用场了。挤些洗洁精在发黄部位,再用小刷子刷几次便可。

我们的被子之所以会变成这个样子,多半是因为没有晒干(湿润湿润的时候就收起来),或者衣柜挨着潮湿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晒干了再收,放在衣柜的时候*好放点干燥剂,定期查看一下。

*先用干净的水泡,泡个4小时,这时候再拿出来,倒掉盆子里的水,再加盐放进去泡,这样反复的泡,可以将被子泡软,里面的黄色物质会稍微的分解掉,也可以去除一些味道。

如果你的被子实在是泡不掉,那就不得不去超市买彩色漂白剂,一开始的时候用少点(不要用的太多,这样会把被子漂坏的),一次不行就继续漂白几次,量一定要少(漂白剂多了,会损坏被子的哈)。

接下来的一种方法,那就是我们用肥皂水来泡一个小时,然后再来搓洗,这样会利用肥皂水的碱性来祛除被子上的黄色,同时也可以祛除被子上不好闻的味道。

标签: 床单发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