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地毯清洗 家用地毯怎么清洗

2018-03-12来源 : 互联网

地毯是很多家庭必备的家纺用品之一,而地毯用久了清洗就成了难题。那么想要将地毯清洗干净要如何做呢?面对着地毯上各种各样的污渍又该如何处理呢?对于这些问题接下来的内容就来跟大家来说说家庭地毯清洗方法及清洗的误区。

家庭地毯清洗方法

1.刷洗法。用刷子不停的刷洗地毯,把地毯里的尘垢一并刷起来,清洁效果比单纯吸尘***。2.及时去污渍。刚弄上地毯的污渍一般比较容易去掉,若等到污渍干掉或者渗入地毯,对地毯就不好清洗了。3.定期进行清洁和深层清洗。定期使用工具对地毯进行中期清洗,而且一段时间后要进行一次深层清洗以免灰层堆积难以清洗。

家用地毯清洁的小技巧

1.用水将面粉、盐巴、滑石粉调匀后再参加白酒,混和物加热,调成糊状待冷后,切成小块撒在地毯上,用干刷子刷就可以了。2.用浸过肥皂水的扫帚,在地毯上扫一遍,然后在撒盐撒盐扫一遍,因为盐可以吸附灰尘。3.沾染油污的地毯,可以用酒精清洗。4.果汁污渍:可以用柠檬酸、肥皂或者酒精清洗。5.冰淇淋渍:用汽油擦试。

其实,家庭地毯的清洁原理与衣服可以说是相通的,在清洗的同时更要注意保养,良好的保养方法既可减低地毯的清洗频率还可以延长地毯的使用寿命,所以保养与清洗相结合才是王道。而平常在使用时就应该注意保持地毯的清洁,多留意怎样才能不弄脏地毯。此外,家庭地毯清洁的办法也要依据地毯沾上的是哪种那种污渍,不一样的污渍有不一样的清洁办法,这个也是需求我们注意的一个问题。

地毯清洗的误区

阳光照射吹干地毯

许多人会将洗过的地毯放到太阳底下照射,认为这样能够让其更快吹干,或者将地毯放到阳光下暴晒以达杀菌效果,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地毯一般晒1-2小时是没问题的,但长期暴晒反而会使地毯失去原来的柔软及其色泽,无疑变成弊大于利了。地毯*好的风干方法是置于通风口自然风干,这样对地毯的伤害是*少的。

使用强力漂白水清洁

强力的漂白水无疑可以充分地清洁到地毯上所遗留的污迹,但是地毯与强力漂白水接触后,可能会产生化学污渍或出现褪色,更严重的是可能会导致地毯出现腐蚀至穿的情况出现。因此,即使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要用强力漂白水清洗地毯的污迹也尽可能用水稀释再使用。

误以为地毯掉毛

地毯使用的时候,许多人会发现地毯表面有一层薄薄的“浮毛”,或者地毯的毛长短不一,便以为是地毯掉毛。其实产生“浮毛”是短纤维羊毛地毯常见的情况,而地毯毛长短不一的现象,只要用手向同一方向将毛抹顺即可。千万别以为是掉毛而盲目更换地毯。

标签: 家庭地毯清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