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清洁方法及地毯分类都有哪些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地毯使用久了,会成为藏污纳垢的地方,定期的清洁是很重要的。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对地毯进行清洁,小编今天就特意来给大家介绍地毯清洁方法有哪些,大家可以来参考一下哦。

地毯清洁方法有哪些

一:无水干粉清洁。利用清洗机结合干洗粉,然后将地毯表面的污垢吸入干洗粉中,全面清洗对地毯伤害*小。

二:地毯不同的地方分开洗,切忌囫囵吞枣放在一起洗。因为不同的污渍使用不同的清洁剂。比如食用油渍应该用四氯化碳溶剂清洗,鞋油渍用汽油清洗等等。

三:在清洁地毯局部时,应从污渍的边沿擦起,快速向污渍核心靠拢,切忌由内往外擦拭,这样容易导致污渍扩散。

地毯顽固污渍清洗

1.家庭地毯食用油渍清洗:用汽油等挥发性溶剂清洗残余部分要用酒精清洗。2.家庭地毯酱油油渍清洗:酱油渍先用冷水刷过,再用洗涤剂洗即可除去。陈渍可用温水加入洗涤剂和氨水刷洗,然后用清水漂净。3.家庭地毯鞋油油渍清洗:用汽油,松节油或酒精擦除,再用肥皂洗净。4.家庭地毯尿渍清洗:用温水或10%的氨水液洗除。陈渍先用洗涤剂洗,再用氨水洗,纯毛地毯要用柠檬酸洗。

按材质分类

影响家用地毯的种类分类的*要因素是材质,家用地毯的种类按照材质来分,可以分为几大类,主要的有:纯羊毛地毯、纯棉地毯、合成纤维地毯、鹿皮地毯、黄麻地毯、碎布地毯,以及后来的真丝地毯。这么多的家用地毯的种类,他们的制作原材料不同,因为制作出来的成品风格和价格都有差异。像是真丝这种家用地毯的种类,它的价格一般都比较的昂贵,在普通家庭少见,主要是一些别墅豪宅在装饰居室的时候会选择真丝这种家用地毯的种类

按制作工艺分类

工艺制作方式的不同,也会造成不同的家用地毯的种类。编织工艺的使用非常的广,*传统的就是我们知道的中国结。而编织工艺在家纺行业的使用也是比较普遍的。我们说家用地毯的种类可以按照编织工艺分类,主要的编织工艺家用地毯的种类有:手工家用地毯的种类、机织家用地毯的种类、簇绒家用地毯的种类、手工枪刺家用地毯的种类。根据每种不同的编织工艺制成的家用地毯的种类也是不一样的。

按功能分类

从功能上来分家用地毯的种类,可能大家的亲身经历会比较的多。*当其冲的肯定是用在客厅的家用地毯,家用地毯用在客厅也是比较大众的选择。以为客厅是会客的场所,是亲戚朋友或是宾客呆着比较多的地方。它不仅能够装饰居室,更是一种主人热情待人的一种内心情感。除此之外,家用地毯还可以用在卧室、书房和小阳台等地方。从功能上来分家用地毯的种类,大致就可以分为这几类。

风格分类

为了满足消费者不同的喜好,以及对地域特色表达。家用地毯的种类风格也是比较的多。它大致可以分为:欧式风格家用地毯的种类、中式风格家用地毯的种类、现代简约家用地毯的种类、韩式田园家用地毯的种类和新古典风格家用地毯的种类等等。那么,为什么要分为这么多的家用地毯的种类呢?其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为了迎合不同的装饰风格,风格种类多样的家用地毯的种类也会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标签: 地毯清洁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