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怎么清洗 地毯清洁大搜罗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物质水平的提升,我们在生活中对一些家居装饰是越来越严格。已经走进千家万户的地毯,可以说,是家居生活提升档次的一个体现。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地毯,要怎么去进行保养和清洗的呢?

现在市面上,地毯有很多不同的材质。一般**一些的有羊毛等地毯,是价格昂贵,档次高的。还有一些化纤地毯,美观大方,经济适用。另外的就是一些塑料的地毯,价格低廉,是*常用的。

1、塑胶地毯清洁

不管是什么材料的地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时候,都是要对地毯做一些保养的。如果是羊毛地毯和化纤地毯,我们可以不定时的给地毯吸尘,这样可以简单有效的去除粘在地毯上的一些灰尘和杂质。还可以把拿出去风干,拍打一下,让里面的一些杂物都拍打干净。对于塑胶地毯,则是很好处理的,可以随时进行水洗,然后晾干,简单方便。

2、羊毛毯清洁

羊毛地毯是从羊身上裁剪出来的天然羊毛做成的,是属于天然的蛋白质纤维。所以一般不建议水洗的。因为天然的蛋白质纤维,粘上水没有及时处理干净的话,会比较容易出现发霉和和虫蛀的现象,导致地毯变质。

家里的羊毛地毯使用了很久的话,沾了一些无法自己去除的污渍,我们可以选择把地毯拿去进行专业的干洗保养。羊毛地毯干洗的话对地毯的伤害比较小,一般干洗店的都会有专业清洗的方法,可以使地毯的表面**成原来的样子,可以去除地毯里面看不见的污渍,让地毯回复原来的样子,又不损坏地毯。

3、化纤地毯清洁

化纤地毯是人工合成的一种化纤物质,化纤地毯质量轻而且耐磨,不会很容易就出现损坏。还有跟羊毛地毯相比,化纤地毯的价格便宜很多。跟塑胶地毯相比,化纤地毯的材质又是优异很多的。所以是居家经济的*选。化纤地毯因为价格比价经济,而且材质是人工合成,所以不会想羊毛地毯那样娇贵,是可以适当得进行水洗的。

化纤地毯清洗的时候,可以现在一些专用清洁剂进行清洁水洗。把地毯洗干净后,放在阴凉通风的位置,让地毯可以自然风干。而且洗过的化纤地毯,一定要在地毯**干透之后再使用。要注意的是地毯这些物质,都是不能直接放到阳光下暴晒的,那样地毯很容易变色,质量很会变得不好的。

清洗化纤地毯的时候,有时候会面临一些污渍,很难去除,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小窍门帮地毯除去污渍。如果地毯上不小心粘上了油渍和一些果汁等粘腻的东西,可以去购买一些挥发性溶剂来对地毯油渍进行清除,也可以用酒精来清洗油渍,达到去污效果。

标签: 地毯怎么清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