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要怎么晒,蚕丝被日常保养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蚕丝被不仅亲肤性好,同时还有防风、除湿、安神、滋养的功效,因此受到很多人青睐。那么蚕丝被怎么晒?日常生活中蚕丝如何保养?下面一一为大家介绍。

蚕丝被能晒吗

蚕丝是可以晒的,因为蚕丝被不能够洗。而且因为纯棉的被套很容易发霉,因此建议每次使用的时候,可以拿出来晒一晒,这样就可以保持蚕丝被蓬松。

蚕丝被怎么晒

蚕丝被不宜长时间暴晒

蚕丝长时间暴晒会导致变质,但是一般的蚕丝被都是被芯,也就是说外面包了内胆和被套的,带着保护层来晾晒其实是可以的,当然没有人会把蚕丝挖出来晒。

蚕丝被晾晒时间有讲究

蚕丝被*好是每隔2星期晒一次即可,尤其是较为潮湿的地方,每次晒2小时就行,期间翻正反两面都晒晒,因为晒的时间短,频率较低所以不会影响蚕丝的。

蚕丝被闷着容易坏

很多朋友听信外行商家建议,不敢拿到阳光下去晒,其实如果蚕丝被一直不晒,时间一长加上存放的时候可能会闷着,容易导致全棉的内胆或被套发霉产生异味,好好的品牌蚕丝被坏了,反而得不偿失。

蚕丝被晒好拍一拍

每次晒好蚕丝被之后记得用手或者小木棍轻轻拍打,可以保持蚕丝被蓬松感和保暖度,这样的话反而会室蚕丝被的使用寿命延长。

蚕丝被日常保养

1、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尽量在蚕丝被外面再罩上一个被套;勿在被上跑跳、滚爬,以保持被子的弹性与柔软;在通风良好的环境下晾晒,切勿暴晒。

2、冬季储藏时,需要注意:先晾晒风干,等被子放凉后折叠收藏;不可将樟脑丸等物放置被内;存放于阴凉干燥处,上面勿压重物,以防止长时间重物压制,导致蚕丝被失去弹性。

3、清洗时需要注意:当蚕丝被脏了时,如果是被套脏了便可以拆下来,用冷水清洗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蚕丝被芯不可以水洗,也不可干洗,不可熨烫,如果沾染污渍,则可以使用中性洗涤剂局部擦拭并晒干,如果脏污面积不大的话,建议去干洗店用专用药水擦拭就可以了。

蚕丝被并誉为人体的第二肌肤,生活中很多人喜欢蚕丝被,那蚕丝被怎么晒?该如何保养?下面我们来看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