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要铺地毯?怎么铺?铺在哪儿?

2018-03-15来源 : 互联网

地毯,不仅能弥补空缺,还能分隔空间。除了在客厅放一款心仪的地毯外,每天睡觉的卧室也能放一块地毯。卧室的床边铺上地毯后,暖意感十足。

卧室的墙面若是装饰地满满当当,地面的空间就会显得空落落的,加一块小地毯能弥补视觉上的不平衡,还能给卧室多增添一份随意、慵懒的感觉。

铺在哪?

卧室的面积本来就受限制,地毯的铺设也要受家具摆放的影响。尺寸大小,也要看自己的喜爱,你可以把整个卧室都铺满地毯,也可以铺一部分。建议卧室使用窄边的地毯,这样容易铺设和随意挪动。

1.床边

把地毯铺设在床边,上下床时能享受地毯的柔软,帮助入眠。光着脚下床也不怕着凉了。铺设在床边的地毯,尺寸不能大,因为卧室的床占用的空间就比较大,这里适宜选择窄边长条形地毯或是小块的羊毛地毯,或是不规则的短绒地毯都是不错的。

2.床脚

而铺设在床脚的地毯,实用性并不强,主要是起到装饰的作用,能够延长视觉效果,让卧室显得更大。床脚的地毯尺寸可以有多种的选择,只要考虑床脚到墙壁的距离,选择一块大小适宜的地毯铺设就行。提醒大家,地毯铺设的太满,会特别的拥挤,适当的留白才能达到更好的装饰效果。无论是长条形、圆形还是其他不规则形状的地毯,都*好与墙面留出5-10厘米的空隙,可不会显得臃肿局促。

怎样铺?

1.常规铺设

尺寸大小相当的地毯,按常规的铺设方法,铺设在床脚和床边。在铺设时,要注意地毯与卧室的整体风格能不能搭配融合在一起。要注意,地毯的色彩款式太过突兀的话,就会破坏卧室的整体视觉效果,画蛇添足。

2.半遮半露

除了像是上面的常规铺设,铺设在床下的地毯还能“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铺设。一半铺设在床下,一半露出来。这种铺设方式可以让卧室的视觉效果更佳饱满、充实,也别有一番风味。不过,这种铺设方式不适宜小户型卧室,因为卧室空间太小,不便于打扫,也让卧室显得臃肿、繁杂。

标签: 卧室要铺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