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与羽绒被哪个好?

2018-03-16来源 : 互联网

冬天拥有暖和而舒适的睡眠越来越成为注重生活品质的家庭*重视的大事。目前冬天*受大家欢迎的是蚕丝被和羽绒被?到底是蚕丝被好还是羽绒被好呢?众说纷纭,难以定论。大家要想知道究竟是蚕丝被好还是羽绒被好?哪种被子*适合自己,就要知道每种被子的特点?

蚕丝被的特点

1. 绿色健康,防虫防螨防细菌。蚕丝被是绿色自然的产品,为天然***蛋白长纤维,不含细菌、杂质,尘埃,无静电;十分绿色健康;而蚕丝的丝胶,具有天然的防螨虫、防霉的特点,是真正的绿色**产品。1、透气保暖,冬暖夏凉。蚕丝具有"纤维皇后"之美誉,含有纤维中*高的"丝容积空隙"。天冷时能降低热传导率,保暖性胜过皮、棉;天热时又能排出多余的热量,使被内温度保持舒适,具有良好的温度调节功能。3、具有天然睡眠因子,能改善和促进睡眠:蚕丝的丝胶成分含有18种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散发的细微分子又叫"睡眠因子",它可以使人的神经处于较安定的状态。对人体在睡眠中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具有良好的调节作用,并能增强人体皮肤的细胞活力,从而达到延缓皮肤老化和滋养皮肤的作用。4. 保护颈椎和心血管。颈椎病是中老年*普遍的一个病痛。蚕丝的垂感和柔软,使得蚕丝被很贴服人体,睡眠时能**贴服的包住颈部,使颈部保暖,从而预防或*疗颈椎病。而蚕丝的轻盈又能减轻睡眠时心脏和血管承受的过大负荷和压力,保护心血管健康。

羽绒被的特点

1、保暖:羽绒可避免冷空气迅速穿透造成热量流失。所以羽绒被的保暖性很好。2、轻柔无**感:羽绒被质地轻柔,也是可以保护心血管的。3、蓬松:由于羽绒被是由*立的一朵朵羽绒构成,中间充满空气。所以很轻。

接下来我们通过以下性能比较更能看出到底是蚕丝被好还是羽绒被好。

1.从健康卫生角度来看:蚕丝被的能防螨抗菌,干净卫生。但羽绒是来自于动物,一旦处理不干净,后续会有越来越多的细菌和异味。2、跑毛问题上:蚕丝被是长纤维,没有短纤跑出来。有利于呼吸系统。而羽绒被有个缺点就是跑毛。经常会有些小毛绒跑出来,所以过敏体质和呼吸道疾病者需要慎用。3、贴身保护肩颈:羽绒被没有蚕丝被好:由于没有厚实感,所以比较难包住肩颈。4、透气性:羽绒没有蚕丝被好。虽然羽绒是透气的,但由于羽绒很容易跑出来,为了预防羽绒跑出来,包住羽绒的那层面料需要做密实的涂层整理来预防跑毛,这样整理过的面料就会大大降低羽绒被的透气性。5、保暖性:蚕丝被和羽绒被的保暖性都不错,相同厚度相对来说羽绒被会保暖些。蚕丝被要达到羽绒被的保暖效果,需要适当增加厚度。

标签: 羽绒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