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芯该怎么样保养

2018-03-18来源 : 互联网

好的睡眠被认为是健康的第一步,人的一生大约有1/3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当人们处于睡眠状态中时,可以使大脑和身体得到休息、调整和恢复。高质量的睡眠离不开健康的寝具,尤其是贴身的被子。健康的被子不仅对人体健康有益,而且也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因此,大家对被子的呵护一定要用足心思。

很多主妇都有晒被子的习惯,尤其是冬日的阳光,更让人有把被子铺陈在阳光下的举动。但是多数人都会犯以下三种错误:

被子里外面不分

通常来说,晾晒最好的方法是被子里面向阳光,一来保护被面的材质,二来被里直接晒到阳光可以起到更好的晾晒效果。如果您考虑到落尘太多,可以在被面上加一层棉布,这样做还可以起到保护被子不会被高温烤坏。

晾晒时间过长,次数过于频繁

冬天日照时间短,因此会给人阳光难得的感觉。所有,周末一起床,都喜欢一早就把被子搭在阳台上,直到傍晚日落才收起来。其实最佳的日照时间是中午11点到下午2点。通常棉纤维在阳光下晒三四个小时,就会达到一定程度的膨胀。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晾晒效果。而晾晒时间过长,次数过多,则会导致棉纤维缩短引起的脱落。被子保暖性就会大打折扣。特别是羽绒被和羊毛被,因为它们的成份中含油份,暴晒后这类物质会产生变化。而真丝经过曝晒后会破坏材质中的蛋白质成份,产生变色易断的后果。

晾晒完毕用力拍打

传统观念认为,长时间放在户外的被子,一定要经过拍打才会干净而篷松。但是您知道吗?棉花的纤维粗而短,非常容易碎落,如果用棍子用力拍打就会使纤维断裂成灰尘般的棉尘跑出来。纤维填充的被子,因为纤维细而长,易变形,一经拍打,纤维会紧缩板结成块就不能再复原了。羽绒被更不能拍打,否则羽绒会断裂成细小的羽尘飞出来。保暖效果必受影响。出于卫生的考虑,用扫帚扫去被上的浮尘就可以了。

除了正确的使用方法外,大家还应懂得被芯的保养及收藏方法。由于被子通常有纤维、蚕丝、羽绒、羊毛等不同之分,所以不同的材质的被芯也要选用不同的方法,这样才能有利于被子的可持续使用。

羽绒被

羽绒被可干洗或水洗,如沾上污渍,建议最好局部干洗,以防降低羽绒的蓬松度和防绒性能而造成跑绒;建议1-2周翻晒一次,长期存放前需先晾晒2-3个小时,收回时待被子放凉后再折叠;长时间不用时,将1-2粒防虫剂放入羽绒被中,然后外套一只塑料薄膜袋密封后,放置在阴凉干燥处。羽绒被一般3-5年干洗一次,时常保持被子的弹性,延长使用寿命,收藏时不宜重压,因长期处于压扁狀态,会使弹性疲乏,蓬松度及手感变差。

羊毛被

使用时注意定期拍打,保持松软,舒适 。不可水洗,只可干洗,存放前,在避阳处晾4-5小时,收回时待被子放凉后再折叠。将2-3粒防虫剂放入羊毛被中,外套一只塑料包装袋密封后,放置在干燥处。被子存放时,上面切忌重压。

蚕丝被

蚕丝被每隔2星期晾晒一次即可,在非烈日环境下,每次以2小时为宜,正反两面都要晒到,如果不晒,时间一长容易导致全棉内胆或被套发霉产生异味;蚕丝被每次晒好之后要用手轻轻拍打,这样可以保持其蓬松感和保暖度,同时会延长蚕丝被的使用寿命;蚕丝被本身具有抗菌防螨的作用,日常存放不需要放置樟脑丸等化学物品;为了保持蚕丝被的蓬松度,切勿在蚕丝被上跑、跳、重压,日常存放可放置在最上层。

纤维被

纤维被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清洗,可以用冷水手洗,但洗涤时,不能用洗衣粉重揉,要用洗涤剂,而且洗涤的时间不易太久,半小时为宜,这样才使洗过的纤维被不易变形,但一定要彻底晒干,否则会影响使用寿命。

标签: 被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