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的保养:蚕丝被第一次用要洗吗?

2018-03-1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讲究精致生活。买来的新衣服,很多人会选择洗过后再穿,因为考虑到外面带来的细菌等。那像被子这类贴身盖的床品,第一次使用要洗吗?别的不好说,但是蚕丝被小编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蚕丝被第一次用是不用洗的。

正品蚕丝被是有抑菌防螨的功效,是可以直接使用。新买的蚕丝被一般的话会有股味道,那是新鲜蚕蛹的气味,桑蚕茧在制丝的过程中要先煮茧,蚕丝有1/3是气孔,在煮茧的时候蚕蛹的气味就存储在蚕丝的气孔里。不过没关系,蚕丝被放一段时间后,气孔里的蚕蛹味会慢慢被没有味的空气替换,蚕丝也就没有了味道。想要快速去味的话,把蚕丝被放在通风处吹是一个很有效的办法。但在太阳底下晒效果会更好,因为温度升高会加速气孔里空气的替换。

蚕丝被能不能晒是要看蚕丝的品质,好蚕丝是不怕晒的。其次蚕丝被能不能晒是要讲温度的。蚕丝的丝胶成份在温度达45度以上后会逐渐软化,软化的蚕丝有粘性,容易和其它的蚕丝粘在一起。因此只要被内的温度不高于人体体温,就不要紧。参照所在地的温度,冬天的太阳可以晒,春秋天不能晒超过2个小时。夏天不能晒很长时间。

现在拥有蚕丝被的人越来越多,但大多不知道蚕丝被的正确使用、合理保养和科学清洗的方法。虽然蚕丝被将被子的功能发挥到极致,但正确、合理的使用、保养和清洗方法,则可充分提升顾客对它恒久、舒适的享用。

蚕丝被不宜长时间在湿度较大的环境中使用,以免蚕丝丝胶发生质变,从而影响蚕丝的柔韧性以及丝胎的空松度和舒适性。蚕丝被的内胎不允许水洗和干洗。如果内胎面料不小心粘上了污渍,可用一点点水进行刷洗,并用熨斗低温垫布慢慢熨干,但要注意不能使受洗部分长时间接触热源。蚕丝被的常规清洁只能洗涤外被套。在必需情况下,内被套在小心剪去丝胎表面线钉后可拆下进行洗涤。但此操作不可草率进行,应由熟练人员或交由厂方人员完成,以免损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