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越轻就越好吗?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有研究表明,被窝温度在32~34℃时人*易入睡,那么,挑选什么样的被子才能让被窝达到*佳温度呢?被子的重量**认为,被子的重量是个关键因素。被子过重会**胸部,导致肺活量减少,使人易做噩梦;一味追求被子轻也不好,可能让睡觉的人有不踏实的感觉。因此,**建议大家选择有点重量的被子。被子的薄厚从医学角度讲,如果被子太厚会使人在睡眠时的体温过高,新陈代谢加快,汗液排出后容易引起血液黏稠,从而增加心血管梗阻的风险。春秋季节,应选用蚕丝被、七孔被等轻薄一些的被子。被窝内的湿度睡觉时,因汗液蒸发,被窝湿度常常高于60%,使皮肤受到刺激,影响睡眠。但被子营造的小环境也会受地域、季节的影响。南方气候较潮湿,透气性好的被子会给人舒适感,*好选择蚕丝被、七孔被等。而在干冷地区,透气性好并不适宜人体对环境湿度的要求,不妨盖棉被。被子的材质对于市面上出现的有杀菌、磁疗功效的功能性被类产品,**表示,目前国家还没有关于功能性纺织品的标准,新材料被子的功能很难评定,而传统棉被适用性更强,大多数人对棉制品也不会产生过敏反应。因此,一般来说,老人和儿童*好选用普通棉被,平时多拿出去晾晒,即可让人睡得香甜。

被子保养事项

1.为防止被子被弄脏,使用时应套被套,若已被玷污,羽绒被应送干洗店干洗,而一般纤维被可直接机洗。2.羽绒被的面料是经过防绒处理的,有一点小孔也会逃出羽绒,因此使用时要小心,避免被尖锐物刺割被子。3.选择好天气,将被子晾在通风良好且无阳光直射的地方阴晒,以上午10点至下午3点为*佳时间。晾晒时*好将被套取下。4.收藏时要将被子充分干燥,并置于通风良好的地方保存,可适当放入防虫剂。

标签: 被子越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