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被子选什么填充物好?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寒冬即将来临,大家都会给家里添置几床被子,被子既要舒服也要温暖,那什么样的被子填充物才是*舒服,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被子填充物我们该如何选择呢?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下冬季被子什么填充物好,如何选购被子。

1、羽绒被 常见的羽绒分为鸭绒和鹅绒,是世界上*轻的充满空气的填充物,轻柔、蓬松、保暖,羽的大量绒毛紧密接触,形成中空层,有很好的保温性能,羽绒柔软而富有弹性,蓬松度*好,回复弹性奇佳的羽绒纤维可随被子的膨胀压缩变化形成空气流,可导出人体汗气,吸入新鲜空气,使人体格外干爽和舒服。选购攻略:一按:将羽绒被放松铺平,让其自然**3分钟,再用手按压被子,随即将手松开,如果能很快回弹**原状,即为佳品。二摸:用摸捏试其手感柔软程度,有无完整的小毛片或过大过粗的长毛片、羽毛管等。三拍:用力拍打被子,看有无粉尘溢出。四揉:用双手揉搓被子,如 有毛绒钻出,说明其面料是仿绒,不宜选购。

2、羊毛被 羊绒:是长在山羊外表皮层,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层薄薄的细绒,具有细、轻、软、滑、暖等优良特性,是**、贵重的纺织面料。由于山羊绒产量低、品质高、纤维原料昂贵,作为填充料又被称为**填充物。 羊毛:密度比麻、棉都轻,与丝相近,保暖性好,吸湿排湿性强,称之为会呼吸的纤维。羊毛中*好的品种为澳大利亚羊毛,是天然纤维之瑰宝,也是优良的填充料之一。选购攻略:外层布一定不能是带涂层的(类似防光窗帘的那种),否则可能内里羊毛油脂率、杂质去除都不过关,用外层来防止外渗。摸一下包布的柔软度,如果被子发硬或者发脆,则可能是面料有海绵或涂层,这样的被子舒适性差且可能甲醛超标。接着看羊毛的颜色,不是越白越好,如果太过雪白,说明羊毛原本品质不是很好,去污去杂的程序比较多,有可能对表层蛋白质有损害。*后再闻一下羊毛被的味道,经过碳化、清洗、梳理的羊毛不会有任何异味。

3、纤维被 人造纤维是我们常说的纤维被,常见的有涤纶、丙纶、腈纶、棉纶等。一般纤维截面中有孔腔的称为中空(孔)纤维,有四个孔的称为四孔纤维,常见的有四孔、七孔、九孔被子等。纤维被保暖蓬松性能好,因为孔腔中的空气起到良好的隔热与蓬松的作用,另外合成纤维缺少细菌滋生的条件,所以不会发霉虫蛀,再则价格低廉,被广泛用于家纺产品的填充料。

4、蚕丝被 蚕丝是一种动物性蛋白质,丝氨酸具有滋养肌肤,防止皮肤老化之功能,能增强体表细胞活力、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蚕丝是热的不良导体,具有强的保暖、吸湿特性。用100%天然蚕丝制造的蚕丝被轻柔保暖,贴身耐用,对心血管系统负担*轻,可以有效地防止湿气侵入筋骨,防御有害气体和细菌的侵入,增强体表细胞的活动,具有良好的**功效。蚕丝被经过先进的工艺进行脱脂处理,内胎不易饼结,使其保暖性、透气性、肉顺序等寝被特质具有上佳的表现。选购攻略:买蚕丝被时*先要选择品牌蚕丝被,其次一定要打开被套拉链仔细检查。好的蚕丝纤维比较长,外观呈乳白色或珍珠白色,丝拉出来不容易折断和起疙瘩,手感柔软,光滑平顺。

5、棉花被 棉花是*为传统的一种棉被填充物,使用比率*高的被子,其天然柔和、皮肤接触无刺激,***、无污染、无漂染、无任何添加物的特点,深受消费者宠爱,吸湿性、保暖性都比较不错。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孕妇、婴幼儿、青少年、对化纤产品过敏者、有气管或哮喘类病症者等使用。棉花被的价格也相对来说比较便宜。选购攻略:一要看色质,看其中是否掺有杂色,正常的棉絮一般色泽均匀。二是闻气味,优质棉花没有过多粉尘,***,而黑心棉闻起来则会有淡淡的酸味;三是用手摸,优质棉花摸上去手感较好,轻轻撕扯有一定弹性,黑心棉摸起来手感粗糙,一扯就断。

以上就是有关这5种常见的被子填充物的介绍,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的选择合适的被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