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已至气温骤降 教你选购温暖棉被小知识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气温骤降,天气甚至寒冷,被子怎么加厚都觉得不够暖和。被子怎么盖才够温暖,小编教您如何选择购买冬被,一被搞定温暖。不同材质的被子御寒保暖性能是有差别的,看完下面的文章,你一定能做到心里有数。

1、羽绒被

羽绒被的填充物主要是羽绒,羽绒是长在鹅、鸭的腹部,成芦花朵状的绒毛,成片状的叫羽毛。由于羽绒是一种动物性蛋白质纤维,比棉花(植物性纤维素)保温性高,且羽绒球状纤维上密布千万个三角形的细小气孔,能随气温变化而收缩膨胀,产生调温功能,可吸收人体散发流动的热气,隔绝外界冷空气的入侵。

如果你是对生活品质要求很高的一类人,不妨选择一条好的羽绒被,它不但具有很好的保暖性和松软性,而且没有**感和闷热感,还具有吸湿排汗功能。而且羽绒被非常耐用,不板结、不变形,通常寿命长达二三十年。

羽绒被的保养

1.使用时应套被套,若已被污,羽绒被应送干洗店干洗,而一般纤维被可直接机洗。

2.羽绒被的面料是经过防绒处理的,有一点小孔也会钻出羽绒,因此使用时要小心,避免被尖锐物刺割被子。

3.选择好天气,将被子晾在通风良好且无阳光直射的地方晾晒,以上午10点至下午3点为*佳时间。

2、蚕丝被

蚕丝是自然界中集轻、柔、细为一体的天然纤维,素有"人体第二皮肤"的美誉,被业界称为"纤维皇后"。其主要成分为***动物蛋白纤维,其构造和人类的皮肤是*相近的,有87%是一模一样的,内含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有防风、除湿、安神、滋养及平衡人体肌肤的功效。蚕丝滑爽、透气、轻柔、吸湿、不剌痒及抗静电等特点使其成为制作贴身衣物的上乘料子,而以蚕丝作为内质的蚕丝被更具有贴身保暖、蓬松轻柔、透气**等得天*厚的品质和优点。古时候的达官贵人、皇亲国戚的被子,用的都是蚕丝被。所以,蚕丝被是盖起来*舒服的被子。

蚕丝是***动物蛋白纤维,具有非常高的吸湿、透气性,被人们称为“纤维皇后”。以蚕丝充填的蚕丝被,可以让皮肤自由地排汗、分泌,保持皮肤清洁,令人倍感舒适。

1、蚕丝被有3层的,蚕丝、内套、被套,蚕丝+内套就是所谓的被芯,不能水洗(可水洗蚕丝凉被除外)。被套可以拆下来洗。所以有被套保护一般里面不会脏的。

2、蚕丝不容易产生静电的,所以不会像化纤被、羊毛被一样吸附灰尘和脏东西。里面就算用了好几年也是很干净的。所以不用担心。

3、假如里面的被芯不小心沾染了污渍,可以用中性洗涤液局部擦拭于阴凉处晾干。自己不能处理的可以到干洗店做局部处理。

3、多孔纤维被

多孔纤维: 聚酯纤维品种繁多,我们这里所指的是床上用品专用的一种全名为“涤纶中空立体卷曲短纤维”的聚酯产品,这种纤维是中空的,而且经过高温处理后,纤维成卷曲状,蓬松柔软,弹性和保温性都非常好。

人们平时常说的四孔被、七孔被、九孔被实际上就是指多孔纤维被。现在,此类被芯的“孔”越来越多,技术也越来越先进。丝绒被中空结构设计,填充物不但拥有如丝般的手感还有**的回弹力、蓬松性,还加强了纤维的抱合力与保暖性功能。

4、羊毛被

由于卷曲的羊毛中,含有大量的空气;而空气的传热率非常低,能有效的防止外部冷空气的进入与内部热空气的散发,因而能达到很高的保温性。同时,羊毛具有**的吸、放湿性,能不断吸收自人体散发的湿气与汗液,并将之排放到空气中,以使被褥保持干爽,舒适。它的光泽柔和,且富有弹性不易沾污,常年使用仍能保持舒适性。

羊毛具有**的吸、放湿性,能不断吸收自人体散发的湿气与汗液,并将之排放到空气中,以使被褥(被褥装修效果图)保持干爽,舒适。它的光泽柔和,且富有弹性不易玷污,常年使用仍能保持舒适性。具有增加深度睡眠、吸湿保干、冬暖夏凉;蓬松柔软、不板结;天然阻燃,****;防尘静电,抗菌抑螨等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