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沙发应留意这些事儿

2018-04-18来源 : 互联网

走访发现,不少消费者选购沙发时大多只关注“表面文章”, 随便找个沙发店,选准花色和款式便准备入手。沙发的木制件用料、金属件用料以及座背耐久性等内部材料的问题却常被消费者搁置在*后。毕竟,相对灯具、板材、洁具等频繁出现的质量问题而言,沙发则相对平静。

然而,前不久,贵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2017年软体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多个品牌的沙发产品不合格,其中涉及内部木制件用料要求、金属件用料要求、沙发座背耐久性等方面,这样的结果不得不让消费者捏一把汗。记者日前走访市场发现,沙发市场上确实存在价格虚高、售后服务差别大等问题。

沙发不是越软越好

“沙发越软越舒服吧!”集美家居定慧桥店内消费者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平时工作时总坐得直直的,因此希望回家后能在软软的沙发上放松一下,可现在家中的沙发还是不够软,于是打算换个更软的沙发。“年轻人喜欢坐软沙发,像我们这样年纪大的人不能坐软沙发,万一坐下去起不来怎么办?”消费者王先生更倾向购买较硬的沙发。而记者走访几家沙发品牌店时,当询问导购软点的沙发和硬点的沙发哪种更利于健康时,导购均表示这得根据个人喜好选购。

实际上,沙发的软硬程度并不是随心所欲。“过于低矮柔软的沙发,久坐后会使身体产生不舒服的感觉,甚至还会让人觉得很疲劳。”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表示,长期如此,容易对人们的健康产生一些不良影响,甚至引发脊椎变形、腰肌劳损等疾病或其他关节病。

**提示:朱长岭建议,在挑选过于柔软和低矮的沙发时,一定要慎重。盛邦家具集美家居定慧桥店店长李巧玲告诉记者,沙发的制作有一定标准尺度,通常沙发的座高应该与膝盖弯曲后的高度相符,才能让人感到舒适。同时从标准尺度来看,单人沙发的座面高度应保持在42厘米左右,沙发座前宽不能小于48厘米,座面深度应在48—60厘米之间较为适宜。

此外,中国家具协会沙发委员会***王建敏还表示,如果沙发座面太高,人坐在上面双脚无法自然下垂,坐久了会使腿脚很不舒服;如果沙发座面太低,人站起来时又会感觉很费劲。如果沙发座的前宽过小,沙发的空间就会变得狭窄;座面过软,人坐在上面臀部容易深陷进去,容易导致小腿过度弯曲无法自然下垂,腿肚容易受**,而座面太硬又会让人坐久了有种坐不住的感觉。因此,消费者购买沙发时*好先坐坐感受一下,要以舒适为重,切不可只看样式,不顾沙发的实际用途。

价格虚高成潜规则

杜女士为了能买到物美价廉的沙发,跑了6家卖场进行对比,*后却不知道该相信哪个商家的标价。记者在集美家居定慧桥店内随机采访了20位消费者,其中有18位消费者遭遇*头疼的事情就是产品价格与商家宣传的不一致。

目前质量、价格、服务是消费者*为关注的三大要素。但现在市场上,无论是经营者“明码标价”还是“空口要价”都存在价格虚高的现象,商场打折、消费者讨价还价似乎成了一种习惯,商品的标价**成了应付国家“明码标价”规定的一种摆设。事实上,与其他行业一样,沙发的价格体系并不成熟,透明度远不能令消费者满意。

**提示:如今价格体系混乱具体表现有虚高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打折等,具体操作过程中又演化成返现、买赠、抽奖、特价、现时*购、**等花样翻新的手段。对此,朱长岭表示,价格体系混乱并不只是沙发等家具行业*有的现象,这是所有行业都面临的通病。

标签: 选购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