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咋样 蚕丝被怎么晒

2018-04-20来源 : 互联网

蚕丝被,一种被认为是有*人床品的象征。确实,蚕丝被以它的**特点在价格上是相当高的,那么,蚕丝被真的那么好吗?有什么样的优缺点,这些都是大家在购买前所想要了解的,然而,在使用的过程中,蚕丝被嫩不能晒的问题也是大家一直在深究的,下面,九正家居网为大家讲述下蚕丝被的优缺点和蚕丝被的晾晒,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一、蚕丝被的缺点

1、容易产生静电。蚕丝制品,在天气干燥及气温较高时,摩擦时容易产生大量静电,静电刺激人体体表神经。

2、容易易滋生细菌,蚕丝制品含有大量蛋白质,在空气潮湿时极易滞留滋生大量细菌,对人体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夜间休息人体免疫能力*弱的时候。透气性差蚕丝制品重量大了,保暖效果上去了,但是它的透气性却下降,主要原因是蚕丝是一根细长的丝线,较柔软,易于扭结贴合在一起,影响透气性,透气性差的被制品出汗时易于发涩,且容易蹬被子造成感冒。

3、弹性较差,蚕丝制品由于纤维长度较大,易于牵制,弹性较差,时间不长便会形成一个整体,减少了透气性,降低了舒适度。

4、不厚实,蚕丝被要摆脱透气性差及弹性差的缺陷,在保持同等保暖效果的情况下用较少的蚕丝,被体较薄,同时更加轻盈。

5、透气性差,蚕丝被的重量大了,其保暖***,但是由于它的透气性却极度下降。其主要原因是蚕丝是一根细长的丝线,比较柔软,易于扭结贴合在一起,会严重影响透气性,透气性差的被制品出汗时易于发涩,且容易蹬被子造成感冒。

二、蚕丝被有哪些好处?

蚕丝被,顾名思义就是用蚕丝制作而成的被芯。而蚕丝又是具有轻、揉、细特点的天然纤维,而这些纤维主要是蚕中所吐出来的一些动物蛋白纤维,这些纤维与人体的皮肤是非常接近的,因此,对人体是没有任何副作用的。蚕丝所制作成的蚕丝被具有透气、细腻顺滑、轻柔等特点,而且*大的作用就是还是比较好的**功能哦。

蚕丝被的好处还不止上面所说的呢,由于蚕丝被是天然蛋白纤维、因此它是真正的绿色**产品,盖在身上是无静电、不吸尘等优点。而且由于蚕丝被质轻,透气好,对于老年人或小孩子来说,不至于被子过重、透气不畅而对身体有影响。当然,蚕丝被的外观也是相当不错的、轻柔、高雅、华贵都可以展现在你面前。

三、蚕丝被能晒吗?

蚕丝被能不能晒的问题,主要归结于蚕丝的的珍贵性,蚕丝被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很多人就会认为,阳光会破坏蛋白质成分,所以*好不要在阳光下暴晒蚕丝被。针对”蚕丝被能晒吗”这个问题主要有两种说法:

一些非专业的销售者、导购员因为蚕丝长期暴露在光照下面,由于蚕丝成分为97%的蛋白质,会导致成分断裂而变质。所以他们都建议消费者用阴干、风吹但是不能日照的办法来保养蚕丝被。其实这是不准确的。

一些浙北、苏南的传统蚕丝被生产和使用地区,一般都喜欢在太阳*好的时候比如中午来直接晒蚕丝被。因为蚕丝经过太阳曝晒之后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而且经过拍打可以**蓬松感。晒被子*大的作用能够杀菌、除湿,是蚕丝被维持原有的保暖性。

所以,蚕丝被还是应该适当的晒晒,但是不宜在阳光下晒的太久,通常晒蚕丝被维持在两个小时左右为宜。既能杀菌又能保持蚕丝被的保暖性。

标签: 蚕丝被怎么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