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甲醛空调被忽悠的究竟是谁

2018-04-21来源 : 互联网

空调能除甲醛?纯属忽悠;“超静音”空调就没噪音?不一定……如何选购一部好用而又实惠的空调,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8月21日,广东省消委会公布了对空调产品智能化综合性能比较试验结果,揭开了智能空调商品的“忽悠真相”,提醒消费者留意消费陷阱。

目前,市场上的不少空调产品抓住了消费者重视环境质量的心理,部分产品以“智能空调能去除PM2.5或甲醛”为卖点大肆宣传。“除甲醛空调”真能除甲醛吗?广东省消委会进行了实测。而结果是令人失望的,空调出厂配有的滤网本身无法去除气态污染物。而部分宣称带有去除甲醛功能的空调产品,功能实现以配置去除甲醛模块为主,模块中装有颗粒状物质以去除甲醛。但是,经过对试验结果的比较分析之后发现,目前空调产品“去除甲醛”技术并不成熟,该功能还停留在宣传阶段,并无实质性效果。换句话说,所谓的“除甲醛”功能并不存在,只是在忽悠消费者而已。

实验的结果无疑是尴尬的。问题是,只是解开了“除甲醛空调”的真相就完了?只是提醒消费者别被忽悠了就万事大吉了?从表面上看“除甲醛空调”忽悠的是消费者,而实际上被忽悠的并不仅仅是消费者。

其一,忽悠了审批部门。按照管理规定,任何电器在推出新功能的时候都必须经过有关部门的审批,试问,原本不存在的“除甲醛”、“自清洁”等等功能为何就能够通过审批?假如审批部门也做个产品功能的实测,还会被欺骗吗?审批不能是签个字、盖个章那么简单的事情。

其二,忽悠了消协部门。全国各地都有“除甲醛空调”在市场上销售,为何发现问题的只是一个地方的消协部门?其他省市那么多的消费者协会为何就没有发现“除甲醛空调”是在忽悠人?消费者协会更应该积极发现问题,而不是等人举报了才想起来去调查。

其三,忽悠了企业自己。搞出这么多虚假的功能来,用所谓的概念去欺骗消费者或许能带来一时的利益,但从长期来看,你忽悠的其实也是自己。当企业的问题被曝光之后,*终就会失去消费者的信任。在激烈的竞争态势下,祸害的是企业自己。

标签: 除甲醛空调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