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到舒适的沙发?

2018-05-01来源 : 互联网

除了床以外,沙发大概是与身体*亲近的家具了。它可以让我们的身心获得*大程度上的放松与休息,在家中来客人的时候,还可以充当临时床铺,为客人提供舒适的睡眠环境。

无论是懒散时的横躺竖卧,还是高兴时的上蹿下跳,沙发都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想选择一款合适自己的沙发,到底要从哪些方面入手才好?今天小编就来帮大家总结一二。

沙发分为很多不同的种类,想要学习如何挑选沙发,就要先了解沙发的种类,然后再根据不同种类进行挑选识别。如果按照制作材料的不同,可分为**沙发、布艺沙发、实木沙发、皮布木结合类沙发。

[皮艺沙发如何挑选?]

1.鉴别**面料

鉴别**和人造材料时先看外观,**无底基,人造材料有底基。头层牛皮的纹路不均匀,纹路有大有小;人造皮的纹路有规则,一般肉眼也可以识别。再用手摸,人造材料塑料感非常强,光泽亮,冬天手摸有冷凉感,**光滑手摸无冷凉感。

还有,用手指按压头层皮时,手指按压的附近会出现细小的纹理,松开后,纹路又会消失;然而人造皮按压下去不会出现纹理。这种方法可以很好地识辨头层皮和人造皮。

第三观察截面,**截面是不规则纤维组成,用手指甲刮一下碎皮纤维后,截面无明显变化,鼻嗅闻有腥臭味;而人造革嗅闻有塑料或橡胶味,各部位纹理规则一致。

2.看沙发骨架

沙发骨架结实与否直接关系到沙发的使用寿命和质量**。一套好沙发,必须用方木钉成框架,侧面用板固定。当然,木架藏在沙发里面是拿不出来看的,我们可以用手托起沙发感觉一下重量,如果是用包装板、夹板钉成的沙发分量轻,实木架则比较重。

3.看填充物

沙发的填充物主要是海绵,海绵按弹性分高弹、高弹超软和中弹3种。中弹海绵一般做靠背和扶手部分,高弹和高弹超软海绵做座位部分。可以用手去按沙发的扶手及靠背,如果能明显地感觉到木架的存在,则证明此套沙发的填充密度不高,弹性也不够好。轻易被按到的沙发木架也会加速沙发外套的磨损,降低沙发的使用寿命。

4.检验沙发的回弹力

检验沙发的回弹力可以**此套沙发弹性是否良好,并且可了解它的使用寿命。具体方法是让身体呈自由落体式坐在沙发上,身体至少被沙发坐垫弹起2次以上才是标准的沙发回弹力。

5.看沙发细节处理。

一套沙发质量的好坏,很容易从细节上反映出来。做工是否精细优良,反映了沙发厂商的质量管理意识和水平。可以打开配套抱枕的拉链,观察并用手触摸里面的衬布和填充物;抬起沙发看底部处理是否细致,沙发腿是否平直,表面处理是否光滑,腿底部是否有防滑垫等细节部分。

标签: 舒适的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