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验证蚕丝被是真蚕丝?

2018-05-04来源 : 互联网

蚕丝是什么

蚕丝(silk)是熟蚕结茧时所分泌丝液凝固而成的连续长纤维,也称天然丝,是一种天然纤维。人类利用*早的动物纤维之一。蚕丝是自然界中*轻*柔*细的天然纤维,撤消外力后可轻松**原状,内胎不结饼,不发闷,不缩拢,均匀柔和。

怎样验证蚕丝被是真蚕丝

小编在这里教大家几招,一看二试三烧。

一看:就是看蚕丝被的价格,标识。价格方面是每公斤100多元,标识的话真蚕丝一般都标有“100%桑蚕丝”或者“100%柞蚕丝”。当然,这只是初级查看,价格和标识并不能真的代表就是真蚕丝。

二试:触感--**的蚕丝触感柔顺滑腻富弹性,无硬性团块;折好后,把蚕丝被压一下,回弹比化纤被慢。而劣质蚕丝则触感粗糙无柔性,无润泽感,茧茎、茧块、蛹蜕相对较多。味道带有油性或霉臭味的蚕丝均为劣质品。还有一些真蚕丝里面混杂化纤丝来以次充好。通过自己的触感大概能有个分辨。

三烧:就是使用打*机烧一下,这个方法比较容易,易于实施。真蚕丝:燃点非常低,*源一靠近立即燃烧起来,伴有白烟,但*源一离开也就停止燃烧。燃烧结果为黑色块状,用镊子一捏就碎成了粉末。

还有一种方法,如果有条件可以试一下。其实就是买蚕丝被的时候,带上一瓶84消毒液。因为蚕丝成分里面有97%都是蛋白质,而蛋白质碰到84消毒液里面的次氯酸,就会产生化学作用。这时,蚕丝就会溶解。化纤之类的东西则不会溶解,所以这样就可以测试出是否是真蚕丝了。

标签: 验证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