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用枕头好吗?睡觉时应不应该枕枕头?

2018-05-13来源 : 互联网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可以说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觉,所以说睡觉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睡眠质量也是很重要的。有些人喜欢睡觉的时候枕一个枕头,但是现在有一种说法就是睡觉时*好是不要枕枕头,因为枕枕头对身体不好,对睡眠质量也不好。

其实睡觉的时候是可以枕枕头的,只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由此看来如何选适合自己的枕头还真是一门学问,一般来说不要选择太高的枕头,如果经常枕太高的枕头可能会得颈椎病,如果症状较轻的话那就是落枕。

人体有四个生理弯曲,如果枕头太高了的话,就会改变颈椎的正常生理弯曲,这对人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说枕头*好是不要过高。但是如果枕头的高度过低的话对身体同样不好,有些人错误地认为得了颈椎病只要不使用枕头就可以得到康复,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果一个人睡觉不枕枕头,这个人就容易用嘴巴呼吸,如果用嘴巴呼吸的话就可能会产生口干舌燥的情况,严重时甚至会产生咽喉疼痛的情况。

那么,枕头的高度*好是多高才合适呢?

枕头的高度*好是侧卧的时候枕着枕头可以使头与肩部平行,仰卧的时候枕着枕头,头可以与身体平行”除了枕头的高度要注意之外,枕头的硬度也是值得注意的,太硬的枕头枕起来不舒服,太软的枕头不容易保持一定的高度,枕起来也不太舒服。现在市场上有很多枕头,品种繁多,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枕头看得消费者眼花缭乱,不一定价格越贵才是越适合自己的。

在市场上很受欢迎的乳胶枕头虽然质量好,小孩使用这种枕头可以阻止头部变形,但是价格比较贵,羽绒枕也比较好用,但是羽绒枕脏了之后不易清洗,羽绒枕里面有很多羽毛,蓬松度的比较好,可以给头部一个支撑。

有些人觉得荞麦枕头比较好用,荞麦枕头的话,用的时候要注意定期放在太阳下照射。中国古代有一些人喜欢用一些里面塞满了草药的枕头,这些枕头具有安神的功效,如果条件允许的,使用这些具有药用功效的枕头也是可以的。

标签: 睡觉时用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