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不枕枕头能治颈椎病吗?

2018-05-13来源 : 互联网

睡觉时不枕枕头是不能*颈椎病的,得了颈椎病不用枕头也不好,而且必须用枕头,因为很多颈椎病是生活不良习惯引起的,不枕枕头违反人体生理弯曲,过度牵拉颈部肌肉,长期不枕枕头会对颈椎造成损害。

枕头,这样做是不对的:

你的枕头太高:

枕头太高很容易影响颈部健康,睡觉的过程当中就像一直“被动低头”一样。

枕头太低也不好:

很多人喜欢枕头低一点或者直接平着枕,但这样很容易影响到呼吸系统,导致出现张嘴呼吸或者打呼噜的问题。

枕头有点窄:

枕头太窄非常尴尬,就算和健康没啥关联,但是当您转身换动作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好尴尬……

颈椎病患者日常对颈椎护理很重要,需注意以下事项:

1、颈椎病人,不可有长期低头动作,头部运动不可太剧烈。不能令颈部过度劳累,如长时间读书、上网、玩游戏等,否则会令颈部劳损加重。

2、要保持足够睡眠,才能去除颈部疲劳。

3、保护好颈椎,不可令其受伤,对于颈部有外伤的,要及时*疗,平时要进行颈部运动。

4、正确的坐姿也是可以预防颈椎病的发生的。

5、注意睡姿,对不当睡势进行调整。

6、要枕适合自己高度的枕头。

7、颈部不要着凉,受寒 ,要注意保暖。

8、人的颈椎曲度、退变等各不相同,体型也不同,选择枕头需按照生理弧度、年龄、睡觉姿势等进行,一般合适的枕头高低是能够令人仰卧、侧卧睡姿时都可使颈椎曲度健康的,不可让颈部扭曲,一般6到10厘米较适合。

过低和过高的枕头都会使颈部肌肉处于不正常的拉伸状态,更容易出现肌肉劳损,落枕的现象,睡眠是让颈椎在生理弯曲的自然状态下放松的好时机,那种中间稍微凹陷而边缘有些凸起,随着颈椎自然曲度制作的枕头是*好的选择。这样能够让颈椎肌肉、韧带都处于放松状态,而曲度也会得到维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