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使用橡皮擦的坏处

2018-05-13来源 : 互联网

开学了,孩子每天都要写作业,孩子们用的橡皮擦,相信家长都知道。橡皮擦很好用,但是在孩子写作业的习惯上,有时却起到负面影响。

橡皮擦在左手,写作业会变慢。有一次我到一朋友家,看到朋友的女儿在写作业,孩子每写一会儿就要用橡皮擦擦一擦作业本,桌子上和地板上都是擦改后的橡皮泥。“每次写完就一把橡皮泥”,朋友笑着说。“孩子写作业会比较慢吧?”我问。朋友惊讶地问:“你怎么知道的?”我说:“看到这一大堆的橡皮泥就知道”。后来,朋友便有意识地改掉女儿频繁使用橡皮擦的习惯。

橡皮擦在左手,错漏潦草更容易出现。习惯使用橡皮擦的孩子,其实橡皮擦已经成了孩子内心的“安全感**”:“写错了不怕,反正有橡皮擦”。

橡皮擦其实也是起到同样的虚假的安全感,带着反正错了能改的心态,很可能会导致孩子写作业的错误更多、潦草书写的情况更频繁出现。

橡皮擦在左手,孩子容易分神。当一个孩子在没有橡皮擦的前提下写作业,知道一旦写错不能修改,或者找橡皮擦会很麻烦,这些情况下反而能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让孩子力求尽量认真地书写。

标签: 橡皮擦的坏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