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喝咖啡的益处与坏处

2018-05-13来源 : 互联网

咖啡这种饮品,对于当今在城市工作的绝大多数人而言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饮料,尤其是要经常加班的白领一族,更是对它又爱又恨。其实抛开工作这个层面,单纯从休闲娱乐这个角度来说,无论是夜晚的*处,还是闲暇时的知己朋友聚谈,咖啡都会给我们增加一种非常浪漫的情调。那么对于经常喝咖啡的人而言,它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接下来我便简单总结一些,供读者朋友们参考。

喝咖啡的益处

1.咖啡本身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粗纤维、生物碱等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成分。

2.适当的喝咖啡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对防*便秘有一定的好处;此外它对人体的皮肤也有非常好的益处。

3.喝咖啡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解酒。人们在酒后喝适当的咖啡可以使酒精中的乙醇转化为乙醛,从而经过人体新陈代谢后变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体外,达到解酒的功效。

4.除了以上所介绍的常见益处之外,喝咖啡还有非常良好的医疗**功效,常见的有强筋骨、利腰膝、促消化化淤血等。

但是所有的东西既然有积极的一面,同样也会有消极的一面,对于喝咖啡而言,它也有一定的坏处。

喝咖啡的坏处

长期大量喝咖啡会加剧高血压患者的临床症状,并且还会产生紧张情绪加剧病情;尤其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常喝咖啡也会增加发生心肌梗死的几率;对于胎儿而言,如果母体在怀孕时间摄入过量的咖啡,***就会通过胰脏而沉淀到胎儿的器官组织之中,容易使其患糖尿病。

综上所述,虽然咖啡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她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趣味,但并不是对所有的人群都适用,尤其是处在生理特殊时期的朋友们,在选用时更要谨慎,像是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或是胃病患者、孕妇等还是避免服用咖啡为宜。

标签: 喝咖啡的益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