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羽绒被 羽绒被怎样保养清洗

2018-05-14来源 : 互联网

羽绒是长在鹅、鸭的腹部的绒毛。羽绒是动物性蛋白质纤维,保暖性远远比棉被好。而且羽绒被轻薄舒适,因此很多朋友都很喜欢。但是市面上很多羽绒被产品都以次充好,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应该如何选择羽绒被会比好呢?

如何选购羽绒被

1、面料。劣质羽绒被会有一些跑毛现象,如果面料是支数越高密度越高,对工艺要求越高,防绒性就越好,羽绒被就不容易跑毛。

2、品牌资质及口碑。国内有很多羽绒品牌和家纺品牌,*选羽绒品牌,因为专业,这个大家都明白。买的时候多看看实际宝贝评价。

3、蓬松性。将羽绒被铺平,让其蓬松**三分钟,再用手按压被子,随即将手松开,如果能很快回弹**原状,即为高品质羽绒被。

4、填充羽绒。用手去摸羽绒被感受其柔软程度,如果非常柔软舒适,没有很多很硬的羽毛,是高品质的纯羽绒。

5、气味。经过严格高温消毒和水洗处理,羽绒被是没有任何异味的。如果有闻到有异味,都是品质较差的表现。

根据国家标准,如果产品标称为鹅绒,就要做种类鉴定,鉴别填充物到底是不是鹅绒。鸭绒和鹅绒通过肉眼很难判断,专业人员也必须经过放大72倍的显微镜下才能做出判断。

(鹅绒)你可以看到一个三角形的结节,它是在**羽丝的中间段左右的,间接是比较长。然后那个三角形相对来说比较小。

如果是鸭绒的话,它真根绒丝上面,三角形会比较大,是在绒丝的顶端,比较间隔是距离比较近。

羽绒被如何保养清洗

羽绒被的被芯有白鹅绒、灰鹅绒、白鸭绒、灰鸭绒、鹅鸭混合绒和粉碎绒等多种。被芯质量的高低,主要取决于其标准含绒量和充绒量。一般羽绒被的含绒量在15%-70%之间,纯绒所占的百分比越高,羽绒被的保暖性越好,价格也就越高,通常以高于50%为好。充绒量越高,保暖性也越好,通常要求羽绒被的重量(不包括被套)在3斤以上。需要注意的是,购买时主要还是要看清标注的充绒量和含绒量。

羽绒被的面料一般要求防水、防绒、透气有光,常见的有防绒棉布、丝棉混纺、尼龙涂塑布等。防绒棉布经特殊处理,羽绒不易钻出来,且比较经济实惠;尼龙涂塑布质地牢固,保暖性好但透气性差。挑选时一定要注意面料不可有明显的疵点和挑纱,缝口针脚不能过疏,否则易发生跑绒现象。

干洗:好多人嫌洗羽绒被麻烦,又怕自己洗不好,于是拿到干洗店干洗。殊不知,干洗用的干洗剂会使布料和羽绒老化,影响羽绒被的保暖性。并且,残留的化学药水还会有害身体健康。所以一般来说,如果羽绒被不是特别脏,大可以自己在家洗。非要送干洗,一定要选择设备良好的干洗店。另外,有些地方还有专业的羽绒被清洗服务,看好了也可以选择。

机洗:在羽绒被内侧,都缝有一个印有保养和洗涤说明的小标签,细心的人会发现,90%的羽绒被标明要手洗。机洗和甩干会使羽绒被的填充物薄厚不均,走形,甚至钻毛,影响美观和保暖性。

手洗:羽绒被体积较大,洗起来比较吃力。手洗羽绒被一定要漂洗干净,晾晒透彻,不然里边的羽绒很容易发霉。

羽绒被清洗保养

1.使用时应套被套,若已被污,羽绒被应送干洗店干洗,而一般纤维被可直接机洗。

2.羽绒被的面料是经过防绒处理的,有一点小孔也会钻出羽绒,因此使用时要小心,避免被尖锐物刺割被子。

3.选择好天气,将被子晾在通风良好且无阳光直射的地方晾晒,以上午10点至下午3点为*佳时间。

健康的身体以及舒适的睡眠环境,是****睡眠的二大要素。而睡眠环境则等于寝室环境加寝具环境。寝室环境,也就是寝室内各种物质所组成的环境,例如湿度、温度、光线(照明)、噪音、色彩还有味道等等。过多的外在刺激,例如色彩过于鲜艳的寝具,都可能影响大脑,造成难以入睡。

标签: 选购羽绒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