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窗帘是什么?隔音窗帘真的有用吗

2018-05-17来源 : 互联网

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里,想要家居环境获取一丝的宁静,需要煞费苦心,比如安装双层玻璃,加厚墙体等。那么在装修前期没有做好隔音,在入住后,隔音窗帘能不能给我们的耳朵带来休息的时间呢?跟着小编来看。

隔音窗帘:

隔音窗帘,顾名思义是隔音效果较一般窗帘更为出色的一个窗帘品种。*常用到隔音窗帘的场所是电影院。

隔音窗帘真的有用吗?

1、一般来说,厚型窗帘吸音效果相对越好,质地好的窗帘可以减少10%—20%的外界噪音。真正的隔音窗帘必须是经过专业性能测试的,可增加隔声量可高达8~12分贝(低频隔声量大),可代替双层隔音窗的第二层窗;单*使用隔声量高达20分贝可用作室内活动隔声屏障。

2、隔音窗帘选择时(选购窗帘),窗帘的质地以植绒、棉、麻、为佳,有些窗帘面料要求环保材料(不含甲醛)。一般来说,厚型窗帘吸音效果相对越好,质地好的窗帘可以减少10%—20%的外界噪音。

3、隔音窗帘安装时窗户的两个侧边都分别各装有一个窗帘的两个侧边可以分别在其内滑动的窗帘滑槽,窗户的底台板上装着一个窗帘底槽,内侧面都装着沟槽密封条,且都在同一平面内,从而达到用窗帘将窗户完整封闭而进行隔音的效果。

4、隔音窗帘除了可以隔音防噪,对于室内的温度,还有调节的功能。夏季阳光十分*辣,当阳光所辐射的热量来到室内,想要室内阴凉,必须选用具有遮光、防辐射功能的窗帘。而冬季室内的热量会透过窗户向室外散发,用较厚的窗帘来抵御严寒,以调节室内的温度。

5、因为有隔音的效果,尽量不要把它拿出来直接放到水里清洗,可以选择用海绵或者柔软的抹布蘸上一些温水或者肥皂溶液来回的抹,把它上面的脏污都洗掉,然后直接放下窗帘自然晾干,等干了之后再卷起来。

隔音窗帘的保养:

1、要让隔音窗帘能够正常的工作,应该要在平时生活中多注意保养。因为它顶部的窗帘盒有卷装轴,这里要定期的检查看看卷装轴是否能够顺利转动,会不会干涩或者卡住,经常性的滴油润滑。

2、同样的,隔音窗帘上下都有滑槽,通过卷簧和下降拉索或者上升拉索驱动窗帘的上下移动,应该用专用的润滑油让它保持顺畅的滑行环境,不会卡住。

3、尽量避免在大风的时候使用,*好是可以关了窗之后拉下隔音窗帘,否则容易损坏隔音窗帘上下固定的滑槽。

4、平时注意除尘,不要让窗帘的滑槽里积尘,否则会卡住,或者损坏窗帘。

标签: 隔音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