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窗帘与布艺窗帘知识

2018-05-17来源 : 互联网

说到窗帘,大家*先想到的是布艺窗帘。而不知不觉中,我们的生活里已经有了遮光透气的百叶帘、为我们遮挡蚊蝇的布艺帘、带我们回归质朴的布艺帘,窗帘市场已是包罗万象,满足人们日益多元化的需求。窗帘分类繁多,但总的来说,可以分为成品帘和布艺帘两大类。

一、成品帘

在市场上展出的窗帘大多是成品帘,通常符合绝大多数窗户的尺寸:200*200(双开)、200*250(单开)以及300*250三种规格以供选择,能满足国内90%以上家庭的需求,不需像选不了那样付出时间等待定制过程,方便快捷。成品帘可细分为卷帘、垂直窗帘和百叶窗帘,三种窗帘在外形和功能上有所区别:

1.卷帘

卷帘打破了我们对窗帘开合的传统印象,其原理是通过卷管带动整幅窗帘上下卷动,收放自如。卷帘的遮光***、且具有隔断噪声、消除视觉污染之效。因为窗帘是上下开合,打开时,能通过窗户得到宽广的视野和完整的视觉效果,被广发应用于大厅、综合办公室等公共办公区域。

2.垂直帘

垂直帘不同于其它窗帘的整块设计,其叶片是一片片垂直悬挂于轨道上,由于叶片之间是相互*立的,可以通过左右的开合来自由调节光线,实现任何一种程度的遮光,空间感墙,是办公窗帘的后起之秀,适用于会议室、贵宾室、办公室以及医院等公共场所。

3.百叶帘

百叶帘是许多办公场所都比较青睐的一种窗帘,由许多薄片连接折叠而成的窗帘,这些薄片宽度由2-12厘米不等,通过手动或电动两种方式控制叶片的角度,从而调节自然光的射入角度,使室内光线更加富于变化。由于叶片之间也是相对*立,距离可调整,因此这种窗帘还具有很好的透气性,使用方便、感觉舒适。

二、布艺窗帘

布艺窗帘是家庭住宅中出镜率比较高的一种家居产品,通常由窗纱、布帘组成,在家居生活中发挥了这样、保护隐私的双重功能。布艺窗帘的面料主要有棉、丝、麻、涤纶几种。棉质和丝质的窗帘质地柔软、飘逸。棉纤维在正常情况下,可吸收周围大气中的水分,含水率通常在8%-10%之间,具有较好的吸湿、透气性,让人感到柔软、舒适而不僵硬,为家的窗户床上质地优良的布艺“衣裳”,让人感觉如梦如幻。

以上是和大家分享的窗帘分类,如果想让室内空间维持一定的隐蔽性,又兼具些许透光量,轻量化材质的窗纱是**选择;如果想要光线、隔音、室内外温度可随意调节的变形金刚,同时又能追上节能环保的时尚热潮,那么,百叶帘是*好的伴侣。这些不同种类的窗帘各具“神通”,准备好选择一款合适的带回家了吗?

标签: 成品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