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做不做窗帘盒?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前几天有人私信小编,问我家里装修新房子,纠结要用那种窗帘轨道,要不要做窗帘盒。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这个窗帘盒究竟要不要做,哪种情况需要做窗帘盒。

窗帘盒是用来做什么的呢?小编现在给大家科普一下,窗帘盒是用来遮挡窗帘轨道的,而窗帘轨道的选择就看个人喜好和需求了。窗帘盒也不是必须的,是否安装还需要看自己家安的是哪种滑轨。如果个人喜欢窗帘盒的设计,在房子装修设计时,就要把这种情况考虑进去。

现在我们家里所使用的窗帘滑轨,主要有两种:罗马杆和滑轨。

*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滑轨。滑轨的优点就是顺畅,而且可塑性很强,可以做成圆弧形,承重性非常好,滑轨窗帘轨道更适合墙角的窗户,适合厚重的华丽的窗帘和落地窗窗帘。如果家里要做的是异形窗子的窗帘,或者客厅欧式落地窗的窗帘,可以选择滑轨。还有双层窗帘,因为重量比较大,建议使用滑轨。

有的人觉得滑轨暴露在外面不太美观,就可以选择定做窗帘盒来遮丑。

罗马杆和滑轨不同,罗马杆露在外面也没有关系,款式多样,可以根据自己的家装风格进行选择,搭配更加自由,安装也简单方便,罗马杆看起来造型更加美观。但是罗马杆也有缺点,滑动没有滑轨顺畅,如果是厚重的窗帘,会更不好拉动,还会造成杆的变形。所以罗马杆更适合轻盈的飘逸的窗帘。房子的顶比较低不适合做吊顶时,建议使用罗马杆,装饰性很强。罗马杆的长度不宜过长,承重性能不强。

在吊顶边缘窗沿自然凹陷进去形成一个窗帘盒,如果没有吊顶,可以让木工钉一圈木板,木板外面贴上石膏造型,做一个窗帘盒,看起来效果也是不错的。

看了这么多,有没有下定决心呢?窗帘盒有没有必要,相信大家心里都有答案了。

标签: 做不做窗帘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