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枕头才最健康?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枕芯是选择枕头的关键因素。许多枕头虽然看上去漂亮,用起来并不舒服。所以,要挑选一个合适的枕头,除了"面子"外,更要考虑"里子"。

传统的枕芯由棉花、压扁后的麦秸等填充,*大的缺陷是不能有效支撑头颈部的重量,易变形并会滋生细菌。现在,用来做枕芯的材料花样繁多,

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的枕头,大家不妨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

荞麦枕头。用荞麦壳做枕芯,是民间传统使用的枕头。荞麦壳重量轻,具有坚韧不易碎的菱形结构,作为枕芯可随着头部移动而改变形状,而且冬暖夏凉,具有清热祛*的功效。但缺点是不宜清洗,*好定期在太阳下晾晒。

普通人造纤维枕头。它的优势在于易清洗,但由于化纤材质缺乏弹性、不透气,用久了会变形、结块,使枕头高低不平,尤其一些小厂家的劣质化纤枕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多孔透气纤维枕头。我们在商场里常常看到不同品牌的四孔枕、七孔枕、九孔枕等,里面的填充物实际上是一种俗称蓬松棉的化学合成纤维。在生产过程中,蓬松棉的纤维中心会形成空腔,也就是所谓的"孔",工艺不同,孔的多寡也不同。一般来说,这种枕芯透气性高、弹性好,非常有助于睡眠。

羽绒枕头。好的羽绒枕蓬松度好,不会因使用时间久了而变形,具有质轻、透气、不闷热的优点。但不便于清洗,而且部分人群会对羽绒过敏。

天然乳胶枕。具有弹性好、无菌、不易变形、支撑力强、易清洗等优点,但价格相对较贵。

天然软木枕头。采用***软木经过几十道特殊工艺制成,软木颗粒具有柔软、弹性好、重量轻、吸汗性好、透气性高的特点,使用者还可根据需要随意改变枕头的形状,比较有利于颈椎的**。

由于枕套会与头、颈部皮肤密切接触,所以,枕套的"面子"*好选择透气、吸水性较好的纯棉面料羽绒枕芯柔软舒服,蓬松度好,酒店都是用羽绒床品,五**享受,可以到淘宝我们舒梦爱床品看看,有很多羽绒床品方面的知识可以看看呵。选购枕头时要注意枕芯的高度、硬度、弹性、材料。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