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了枕套没洗枕芯就是绣花枕的稻草包!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枕头不能过硬或者过软,不能过高或者过低,枕头的舒适度,比被子更容易影响我们的睡眠。

很多人认为枕套足以保护枕芯所以从来不清洗枕芯。但是睡觉时不经意留的口水和分泌的汗液会渗透到枕芯里面,滋生细菌。

枕芯用久了容易变形,弹性也会随之变差,不能支撑人体正常的生理弯曲。并且,枕芯用得越久,细菌就越多。然而很多人会忽略枕芯的清洁卫生。

像我们呼出的气体、流的口水、汗渍、头发分泌的油脂、污垢等都会残留在枕芯里。通过调查,我们发现在中国有80%以上的人,至少3年才换一次枕芯。这样的做法,导致一个直接的后果,枕芯内的真菌孢子成几何的倍增,就会引发咳嗽、哮喘等呼吸道问题,以及痤疮、过敏等皮肤问题。

一旁的邻居忍不住插嘴:枕头嘛,晒一下就好了呀,晒一晒,螨虫什么的都死掉了,洗洗多麻烦呀。

红尘睡客在这里要告诉你,你家的枕头不能随意暴晒。之前还有新闻说晒被子晒着晒着自燃了!!!可想而知,晒被子也讲究呀。而且太阳下晒一晒,并不一定能**去除里边的细菌。

*先我们来看一看有哪些是不能暴晒的:

棉花被

棉花是吸热作物,对阳光和热量本来就要求高;吸湿能力强,放湿能力弱,需要经常晒,一般上午11点开始,*晚不超过16点收。这个时候的温度相对高,紫外线相对强,可以有效的除湿,杀灭细菌。

棉花可以晒,不代表所有的都可以晒!他们“DNA”不一样,就像有些活女性可以干,但男性**干不了(啊,你问我什么活?)。所以,这些被子不能暴晒!

化纤被

化纤被本来就不吸湿,暴晒对他来讲没有太多意义,所以你只要在稍微有阳光的地方通风晾晒就行了,如果高温暴晒,容易引起“自燃”,纤维容易变硬、断裂。

羊毛被

羊毛被有较好的吸湿放湿性,但属于动物纤维,高温下容易使羊毛中的油分起改变,发生腐臭味,导致强力下降等,使用寿命降低,建议在阳光下不要超过1小时。

蚕丝被

蚕丝被有良好的吸湿排湿,属于蛋白质纤维,耐光性较差,在强光照射下,丝素内的色氨酸、酪氨酸容易氧化,蚕丝发脆,强力下降,因此只能在阴凉处风干。

羽绒被

羽绒被有良好的排湿性能,含有蛋白质成分和羽朊分子,对日光比较敏感,日光中一定波长的紫外线能量足以使期裂解,因此只能在阴凉处风干。

化纤被高温自燃,羊毛被高温腐臭,蚕丝和羽绒不能强光照射;这些内容重要,记得分享哦。

1. 盖布晒

还有一条很实用的干货要告诉大家,由于很多被子都是白色面料,所以在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在被子上面盖一条纯棉床单,避免白色面料因为晾晒后变黄。

2. 适当拍

很多人都讲,晒完被子不能拍打,这也不是**,如果晒完被子不适当拍打,里面的螨虫灰尘就不能及时的清理出来,沉积在里面,还是会有过敏的现象。

以前有句俗话叫做 “绣花枕,稻草包” 。就是里面是稻草,外面用绣花过的布包起来当枕头。枕套洗了是干净了,可是里边的枕芯呢,就像稻草包一样。所以枕芯还是要清洗一下的。

不过人类的发展是在太快,连枕芯都有好多种,我们从以下几大类来谈论如何清洗枕芯。

化纤枕

1、选用温和的洗涤剂,如机洗,*好包一块大毛巾,以均衡水流,防止变形。

2、要多漂洗几次,充分漂净里面的洗涤液,直到水变清澈为止。3、洗后要尽快烘干或甩干,有助于枕头**弹性,变得柔软蓬松。4、由于化纤透气性差,用久了易变形、结块,失去弹性,因此,除了勤清洗还要常更换。

羽绒枕

1、这类枕芯不便于清洗。如果清洗不得当,反而会使枕芯结团。

2、不宜机洗,水洗时,先将枕芯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放到30℃的温水中,加中性洗涤剂浸泡15分钟,再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漂洗时可在一盆温水中加入4—5汤匙白醋,这样能减少对羽绒的损害。3、洗好后,不要拧太干,用双手将水分挤出,在阴凉处晾干后,可轻轻拍打枕芯,使羽绒**蓬松柔软。

乳胶枕

1、清洗时,应先用加有洗涤剂的冷水浸泡,然后用手轻压,再用清水冲净。

2、由于产品清洗时会吸附大量水分,重量倍增,尽量在水中挪动。3、洗后用干布吸水,放置在阴凉处风干,切勿在太阳下暴晒,以免材料氧化变质。

**枕

1、对于荞麦皮、茶叶、药枕这类枕芯,由于其具有**安神之功效,要是水洗的话,不仅影响**效果,还会导致枕芯发霉。

2、每隔一段时间,可以把枕芯填充物倒出,筛除碎屑,平摊开来放在阳光下晾晒即可,注意含有芳香类草药成分的药枕宜在阴凉、通风处晾干。

蚕丝枕

1、蚕丝枕不可水洗,也不可干洗,只能定期在通风阴凉的地方,晾晒去除水汽。

2、如有脏污请使用真丝洗涤剂局部清洗,洗涤后在通风阴凉处自然风干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