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套又泛黄了?清洁枕头套小窍门!很实用!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一生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床上,干净清洁的床品会让我们有更加舒适的睡眠和休息。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床上枕头套,因为枕套因此大量吸收了头部的汗水、皮脂、头皮屑等脏污的新陈代谢废物,时间久了,尤其是清洗频率不高的时候,枕套很容易发黄。那么如何清洁泛黄的枕头套呢?

*先对于发黄的枕巾枕套等,要洗去黄色斑痕,在清洗之前,*好先在烈日下暴晒一到两个小时,这样更能有效洗去黄痕。暴晒后,立即对枕套进行浸泡,要**泡透枕套上的污迹,*好用温水或是热水,把洗衣粉等洗涤剂一起放进去一起浸泡一个小时以上。泡透后,不管是手洗还是机洗,先用洗衣粉等洗一遍,洗去基本的汗斑。很多洗衣粉对长期的汗斑无能为力,而洗洁精等去油污能力,因此,然后再用洗洁精清洗一次,洗去枕套上的皮脂累积。至此,如果污痕还顽固不化,则找个刷子,再用洗洁精刷几次。

如果枕套材料比较耐热,则可以不用上两步的方法,改用水煮的方法。把洗涤剂和枕套放进沸水里煮一段时间,然后再捞出来搓洗或是用刷子刷,看看洁净效果,如果还达不到效果,则放进去继续煮,如此反复,直到满意为止。

对于枕套和枕巾要勤洗,每周洗一次*好,至少也要两周洗一次。我们的头发中隐藏着几万甚至几十万的细菌,这些细菌也会“迁居”到枕巾和枕套上,更可怕的是,头皮屑还是尘螨的“美餐”。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床上的尘螨*多。枕巾、枕套上的螨虫粪便、尸体,以及霉菌等有害物质一旦被我们吸入鼻腔,就可能引起过敏、哮喘等疾病。北方冬天室温较高,加湿器不光带来了湿润,也给尘螨提供了孳生的“沃土”,所以冬天清洗床上用品更要勤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