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黄的枕头套怎么清洗?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枕头,自古以来人们睡眠都离不开的卧具。一个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躺在床上的,所以,有一个舒适、干净的枕头,对人的健康睡眠是多么的重要!

“枕上片时春梦中,行尽江南数千里。”古来便有卧枕而睡,周公美梦,在梦中畅游各地,去往希冀的远方。一个舒服的枕头可以让人安神睡眠,美梦常有。

想要拥有一个舒适的枕头,保持干净是必不可少的,枕头的日常清洗保养关键,就在于枕头套了。由于一直枕着头发一整夜,枕头套上除了灰尘污渍,还会沾有汗渍以及头发上的油脂,所以很容易发黄,也更加难以清洗。那该怎么有效地清洗枕头套上顽固的污渍呢,别怕,今天小编教大家几招。

**招,暴晒法

将发黄的枕头套在清洗之前,晾挂在烈日下晒一到两个小时,这样更能有效洗去黄色污渍。在暴晒后,把枕头套放水中浸泡,要**泡透枕套上的污迹,*好用温水方便溶解油污,然后把洗涤剂一起放进去一起浸泡一会儿,过段世界再拿出来清洗,你会发现,枕头套上的污渍、黄色油脂都会很容易清洗掉的。

第二招,淘米水清洗法

大家没想到吧!就是我们日常做饭淘米剩下的水。淘米水可谓是**的清洁剂,不仅能去除枕套上的黄色污渍,温和的成分还不伤枕头的布料,让枕套无论洗多少次都还是那么柔软。

我们可以把发黄的枕头套放在淘米水中浸泡一会儿,过个三十分钟之后再清洗,你会发现,枕头套上的各种污渍,轻松地就被洗掉了!淘米水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而且二次利用避免了浪费,又不像其他的洗洁剂,各种有害物质太多,会伤害皮肤。用淘米水洗完后,你会发现,枕头套,清洁、柔软如新的一样。

第三招,白醋清洗法

这个也简单,只需要将枕头套放水里浸泡,倒一点点白醋下去浸泡着,然后再拿出来清洗,污渍也会变得很容易清洗干净。

第四招,水煮法

如果你的枕头套是耐高温的材质呢,那这招就更简单粗暴了,直接放盆里浸泡,然后将盆里的水烧开,然后倒入洗洁剂(注意有的洗洁剂不能加热的不要使用此方法),让水沸腾一会儿,拿出来清洗,也会容易轻松很多,高温水煮还能灭杀大部分枕头套上的细菌,可谓是简单、粗暴、**!

标签: 发黄的枕头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