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芯无菌才睡着健康,你的枕芯健康吗?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在家庭当中,一些勤劳的人们总会经常洗洗床单,晒晒被子,但是枕头却往往会被我们所忽视。但是你知道吗?枕头也是影响我们睡眠质量的元凶之一,长期对枕头不进行清洗和晾晒,往往会使他充满螨虫,危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

霉菌和螨虫多易引发过敏

许多人认为,枕芯不用换,放太阳下晒晒就可以了。其实枕头里的尘螨放在太阳底下是杀不干净的。只有可能略微降低一下尘螨活动的浓度,而尘螨的尸体照样能诱发过敏。

入秋后,因尘螨、霉菌诱发的各类过敏和哮喘患者明显增多,医院在接诊的过敏患者中有七成以上是尘螨过敏。国外也有报道说,一个从没洗过的枕芯里,竟有一半是尘螨和霉菌。因此,总不清洗枕芯很可能会危害我们的健康,一般来说,普通家庭至少每3个月清洗一次。**表示,有过敏性鼻炎及过敏性哮喘的人群,如果查清是尘螨过敏,建议每年至少更换一次枕芯,在清洗枕芯之前,*好先把枕芯放在阳光下暴晒。过敏性体质者应慎用棉絮、化纤、羽毛类枕头。

床单、枕套每周洗,被子经常晒,已经成为大多数人养成的好习惯。但是,藏在枕套里的枕芯却常被我们忽视。睡觉时,皮脂、汗液、口水渗进枕芯里,时间长了,病菌就会像种子一样,深深地扎根于枕芯,成为疾病的“幼苗”。

枕芯一定要常洗常晒

**表示,我们曾用荞麦皮枕芯做过试验,发现从来没洗过的枕芯里面,有大量的灰尘、螨虫和霉菌。国外也有报道说,一个从没洗过的枕芯里,竟有一半是尘螨和霉菌。因此,总不清洗枕芯很可能会危害我们的健康。一般来说,普通家庭至少每3个月清洗一次。如果家中有人对尘螨过敏,清洗之前,*好先把枕芯放在阳光下暴晒。

**则提示,不同的枕芯应该用不同的方法清洗。

羽绒枕芯:漂洗时加点白醋

这类枕头质轻、透气、蓬松度好,不容易变形,能为头部提供较好的支撑。但美中不足的是,它不便于清洗。如果清洗不得当,反而会使枕芯结团。羽绒枕芯不宜机洗,水洗时,先将枕芯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放到30℃的温水中,加中性洗涤剂浸泡15分钟,再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漂洗时可在一盆温水中加入4—5汤匙白醋,这样能够中和羽绒枕芯内残存的碱性洗涤液成分,以减少对羽绒的损害。洗好后,不要拧太干,用双手将水分挤出,在阴凉处晾干后,可轻轻拍打枕芯,使羽绒**蓬松柔软。

荞麦皮枕芯:定期清理碎屑

荞麦皮枕芯、茶叶枕芯、药枕等,一般都具有**安神的功效,如果水洗,不仅影响**效果,还极易发霉。但这类枕芯使用时间长了,会产生一些碎屑和粉尘,容易引发过敏等。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可以把荞麦皮、茶叶等倒出来,筛除碎屑,平摊开来放在阳光下晾晒即可,注意含有芳香类草药成分的药枕宜在阴凉、通风处晾干。

乳胶枕芯:切勿太阳直晒

这类枕头弹性好,支撑力强,并且不易积聚灰尘等,尤其适合易呼吸道过敏的人。清洗时,应先用加有洗涤剂的冷水浸泡,然后用手轻压,再用清水冲净。洗后用干布吸水,放置在阴凉处风干,切勿在太阳下暴晒,以免材料氧化变质。

由于枕头经常被人们所忽视,所以这里却成为了螨虫非常喜欢的地方。为了让我们远离螨虫,赶紧把我们的枕头时不时的拿出来晒一晒吧。不同材质的枕头,我们对它的清洗方法,也是有所不同的。建议朋友们及时的清洗晾晒枕头,让我们健健康康的睡一个美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