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枕头真的有助于睡眠吗?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老妈心血来潮给我打电话说要买决明子枕头,功效很强大。了解之后才知道是有人去家里推销,说决明子可以*疗失眠。因为老妈平常睡眠质量就不好,所以人家一说可以*疗失眠就有点迫不及待了!但是这个决明子枕头真的有这么厉害吗?

*先,我们要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决明子?决明子是一种**药,又叫马蹄决明、钝叶决明、假绿豆、草决明。它是豆科植物的干燥种子,《中华**》述其应用较为广泛,载曰:“清肝益肾,明目,利水通便。主*目赤肿痛,羞明泪多、青盲、雀目、头痛头晕、视物昏暗、肝硬化腹水、小便不利,习惯性便秘。外*肿毒、癣疾。”

但是记载决明子功效的一般是泡水喝有良好的效果,如果做成枕头的话,会不会*疗失眠还真的不敢**,但是据一些专业人士说:决明子枕头可以通过对人体大脑、心脏、心血管、颈椎等部位进行健康****的疗法,使人体康复,经络畅通,促进气血循环,降压降温,从而改善五脏六腑的功能。因其种子坚硬,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进行**,所以对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头晕、失眠、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均有辅助作用。想想这种说法确实没错,但人家也说了,只是辅助作用!辅助!

当然,我们也不能否定决明子枕头的养生功能。但是什么样的枕头合适呢?我认为有几下几点可以参考:

1、决明子比较硬,直接填充在单层枕套是不大舒适的,大家选购时*好选择有夹棉的枕头,这样会舒适些。至于夹棉的多少看个人喜好。

2、闻其味。决明子会有一股天然的青草香味,非常清新,让人闻了就有放松身心的感觉。购买决明子枕头时,如果闻到霉味或气味不好的枕头就不要购买了。

3、如果实在不能判断好坏,就买贵的。毕竟一分价*一分货嘛,像我老妈买的那种9.9的效果还真不敢**。

决明子虽好,有很多功效之处,但是,决明子由于性微寒,容易拉肚子,腹泻、胃痛的人,不宜用决明子枕头,因此对使用决明子枕头也要慎重。大家*好根据自己的体质和需求来合理使用决明子枕头,过则不宜,特殊人群应该使用无副作用的方式来达到保健的效果。

标签: 决明子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