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窗帘怎样搭配颜色!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窗帘不仅有遮光,隐私的效果,更是软装搭配中的重要一环。现在的家居,搭配窗帘的地方可不少,自然价格也不低。怎么搭配窗帘才能让家中的装饰锦上添花呢?那就要从颜色搭配开始讲起。

根据空间配颜色

大空间可以搭配深色的窗帘,而小空间则可以搭配浅色的窗帘。客厅是接待客人的地方,因此需要选择暖色调的窗帘,充满热情。餐厅中的窗帘需要选择可以帮助增进食欲的色彩,如黄色、橙色等,千万不要选择绿色、蓝色这种抑制食欲的颜色。卧室中的窗帘需要选择平稳的颜色,可以让人安心、稳定,如米黄、浅咖、浅蓝等色彩。而书房中,需要精心学习或者工作,因此需要选择冷色调的窗帘,如绿色蓝色之类。

通过色品选颜色

所谓色品,就是颜色的品格。黄色——温柔、恬静;绿色——养心、养目;红色——喜庆、艳丽;咖啡色——沉稳、成熟;紫色与玫瑰色——幽婉、华贵;青色——邃远、深沉;蓝色——宁静、宽阔。了解各种颜色的品格,在结合各种不同的空间,进行搭配。

根据墙面选颜色

窗帘是装饰的一部分,因此其配色也需要融入主风格中。窗帘的色调、质地,需要与房间的家具相协调,与居室内装潢的风格相协调,与室内的墙面、地面、天花板相协调,以形成统一和谐的整体美。另外*重要的是,选择的颜色一定要是自己喜欢的,如果只为了搭配而忽略主人的喜好,也是不行的。

标签: 选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