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哪种布料好?怎么选择好的窗帘?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窗帘在我们的房间中位置比较*眼,而且我们对于窗帘的选购也反应出主人的品味与情趣。所以我们在选购窗帘的时候除了要考虑装饰功能以外还要考虑它的材质等等问题,这样可以选购舒适的产品。那么下面我们来介绍有关于窗帘哪种布料好?怎么选择窗帘?

窗帘哪种布料好

1.在选购窗帘时,不但要考虑它的装饰性,还要考虑窗帘材质对人们生活的影响。窗帘质地以植绒、棉、麻、为佳。

2.一般来说,越厚的窗帘吸音效果越好。如果想在白天睡个舒适的午觉,为卧室选择一条具有遮光效果的窗帘,棉质或植绒面料的好。

3.而书房、餐厅内一般不需要太强的光线,可以选用百叶窗,以便光线调节。或者选择纱质窗帘,因其装饰性较强,能增强室内的纵深感,透光性好。

4.而到了冬季,窗帘就需要考虑保暖问题,植绒窗帘面料厚重,保暖性较好。

5.绸缎、植绒窗帘质地细腻,豪华艳丽,遮光隔音效果都不错,但价格相对较高。

6.有些木制窗帘会使用黏合剂,容易造成室内污染,家里有小孩、老人或孕妇的要谨慎选用。

怎么选择窗帘

1.确定选择窗帘的用途,看看是为了保护隐私、遮挡强光、增强保暖性还是单纯的装饰。

2.窗帘大小根据需要确定,窗帘的长度要比窗台稍长一些,以避免风大掀帘,败露于外。窗帘的宽度要根据窗子的宽窄而定,一定要使它与墙壁大小相协调。较窄的窗户应选择较宽的窗帘,以挡住两侧多余的墙面。还有窗帘是否打上褶或用双层,这要根据各人的喜好去选择。

3.窗帘图案不宜琐碎,窗帘布图案主要有两种类型,即:抽象型(又叫几何形),如方、圆、条纹及其他形状,和天然物质形态图案(如动物、植物、山水风光等)。

4、选择窗帘图案时一般应注意,窗帘图案不宜过于琐碎,要考虑打褶后的效果。窗帘花纹不宜选择斜面,否则会使人产生倾斜感。高大的房间宜选横向花纹。

以上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是关于窗帘哪种布料好?怎么选择窗帘的相关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吧。窗帘的选购我们要注意它的材质问题,而且还有一些相关的注意事项,我们了解了这些相关的内容,对于我们选购窗帘是非常有好处的。

标签: 怎么选择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