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搭配也有风水, 一文教你如何挑选窗帘。

2018-06-05来源 : 互联网

窗帘的颜色跟墙面的颜色还有家具的颜色尽量避免撞色或者是相似的颜色哦。譬如墙是暖色的,而窗帘也采用暖色,这样虽然看似和谐,其实在如这样配色的话人待久了,在心理上难免会感到“晕眩”;又例如冷色调的墙面,也用冷色的窗帘,虽色彩统一,但给人的感觉偏冷。

家居窗帘搭配技巧1:不同区域窗帘颜色也不同

客厅窗帘是脸面

打开房门,客厅的窗帘因为区位优势总是*引人注目,而且客厅的布置在客人眼中充分展示出主人的品位和追求,所以选购客厅窗帘要尤其注意。业内人士建议,根据主人的性格,窗帘可以特别营造不同的氛围。

卧室窗帘黑红搭配可缓解失眠

如果说客厅窗帘要对客人说话,那么卧室的窗帘就是专门为主人设计的了。温馨、浪漫、私密的卧室空间中,窗帘除了装饰作用外,更主要的保护隐私、调节光线。“卧室窗帘可以选择深色布料,遮光性好,而且能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尤其是黑红搭配的窗帘对于失眠者是不错的选择。”某品牌家居用品店店长王**说。

儿童房窗帘以活泼鲜明为主

儿童房的窗帘设计结合孩子的天性,窗帘一般选择了可爱的卡通图案、鲜明的色彩、还有个性的造型来讨小主人的欢心。特别值得提醒的是,由于孩子天生好动,有时会拿窗帘捉迷藏,甚至用牙咬窗帘,所以为孩子选购窗帘时,要充分考虑健康环保问题。

2、不同图案效果不一

如果房屋层高太低,即使房间面积很大仍会给人一种**感,特别是还做了吊顶的。那么怎么缓解这种情况呢?*简单省事的做法,就是选择一款色彩强烈的竖条纹窗帘,同时不要做帘头。素色窗帘显得简单明快,能够帮助能缓解压抑感。

如果房间比较狭长,则可以选择搭配横向直线图案的窗帘,能够在视觉上增大室内空间感。或者,在狭长房间的两端各安装一个醒目图案的窗帘,一边是实用窗帘,一边为装饰窗帘,前后呼应缩短空间距离。

卧室窗帘颜色风水讲究

窗帘的色彩搭配讲究相互搭配,也就是说*好不要选择纯色系的窗帘,这样不仅室内环境显得单调,而且还容易形成不好的风水效果。一般来说蓝色,紫色这样的深色系可以和白色搭配,这样显得宽敞明亮,视觉效果也很好。还可以是浅色系搭配深色系,形成一种活泼的互动感觉。

客厅卧室窗帘颜色风水

并不是所有的颜色都可以搭配作为窗帘的色彩,其中有些颜色是不能放在一起的。比如黑色和红色就不能搭配在一起作为窗帘,这样会让人的情绪有一种**的感觉。同时也不建议使用米色或者白色作为窗帘的色彩,这些颜色有轻浮的感觉,不利于压制不好的运势。

窗帘图案的选择以花菜树木为主,这些可以显得室内环境温馨雅致。不建议采用那些搞怪的图案,比如骷髅头,奇形怪状的东西等等。这些图案不利于招致好的风水而且对室内的环境也有影响,整体使用效果并不好。

窗帘所处的方位不同在色彩的选择上也有一定讲究,西南方向适合选择茶色或者是土色的窗帘可以增强整体的贵人运,在事业上会得到更多的人帮助。西北方向适合采用白色的窗帘,可以让室内的正能量增强。

室内窗帘的明暗要得当,不能太暗,所以如果是以深色为主体的窗帘应该在上面加入一些亮色,比如橙色或者是黄色。但是窗帘也不能色彩太艳丽,否则容易引来煞气。*好选择稳重一些的颜色,这样可以让中气充足。

标签: 窗帘搭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