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地毯脏?你家的地毯又有多干净!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地毯属于织物,纤维多所以十分容易藏污纳垢。如果没有对地毯进行定期或经常的清理,这些污垢不仅会影响房间的整体环境,也会危害居住者的健康。

尤其是当家庭里面有儿童成员的时候,细菌之类的微生物将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发育成长。那么地毯要怎么清洗才正确呢?今天小七来给你支支招!

日常清洁吸尘器

在日常的打扫中,使用吸尘器足以应对地毯绒毛脱落的问题。大家都知道,地毯的绒毛十分细小,肉眼常常难以辨明,这些小绒毛被吸进人体会造成呼吸道不适。 使用吸尘器清洁地毯主要目的是清除小绒毛和小灰尘。地毯绒毛产生很快,吸尘器清理要经常进行。

干布面纸去污渍

在平时生活中,人们常常会不小心把可乐、果汁等饮料洒到地毯上,这时需要尽快使用干布或者面纸进行清理。 通常来说,*好使用吸水的布子和纸巾,对被染湿的部位进行擦拭,吸出部分饮料,然后将干布上沾点醋,对污渍上进行拍拭。

温水和醋清除异味

地毯使用久了或者受到污染会产生一股异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采用化学原理来解决问题。*先用4杯温水加上4杯醋放入盆里,然后用毛巾沾湿,拧干毛巾后擦地毯,可以掌握力度进行适度的按压,之后将地毯放入通风处晾干。

醋是去除异味的*好的日常用品,它的吸附性强,不仅能够有效的去除异味,还能防止地毯变色或者褪色。

清洁注意事项

地毯的清洗比较复杂和,针对不同的情况要进行不同的处理。上面我们阐述的是一些常见的情况,包括饮料污染、有异味等。而在实际生活中的情况远比这个复杂。

不过清理的时候,要尽可能考虑到地毯的脆弱性,避免使用强酸强碱的液体对地毯造成损害。

标签: 酒店地毯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