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凉席的几个小门道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天气持续高温,许多市民开始购置凉席,为家添置一份清凉。但是竹席、藤席、冰丝席、牛皮席……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这几年市面上的凉席品种越来越多,让人眼花缭乱。那怎样才能选择到好的凉席呢?原来其中大有门道。

日前,记者走访了区内几家大型超市和家纺专卖店发现,竹席、藤席、亚麻席、冰丝席等各类凉席已经纷纷上架,占据了店面柜台的主要位置,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甚至上千都有。从事家纺行业多年的刘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凉席主要有草席、竹凉席、亚麻席、牛皮席和藤席等5大类,近几年还推出了印花草席、碳化竹席、水牛皮凉席等,各种类凉席各有优点,价格也从几十元到几百上千元不等。

但怎样选购适合自己的凉席呢?“选购凉席时,不仅要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还可以采用闻、看、摸三步法选购适合自己的凉席。”刘女士讲,不管是竹席、草席还是藤席,气味清香表明材质新鲜,是新编制的产品。二要看凉席整体颜色是否统一,是否有斑点、霉点、虫孔或者毛刺。凉席摸上去手感要平整均匀,越光滑则越凉爽。劣质凉席里面有好多染料是化学物质,对身体产生很不好的影响,会导致皮肤炎症、长期使用会导致癌症。选择竹席的话*好选择接近原生态竹子的颜色,其他颜色基本上是染的,油漆里面含有化学物质,对身体不好,尤其是那种看起来特别绿的竹席*好不要买。”

有医护人员也表示,市民要根据自身体质选择凉席。凉席的材质不同,适用的人群也不相同。例如儿童和老年人*好选择柔软、不易产生刺激的亚麻凉席,竹席则适合年轻人使用。草席容易孳生螨虫,过敏性体质的人要慎选。新草席使用前,要在阳光下暴晒,用温水擦拭后,放在阴凉处晾干,睡前*好用温水擦拭一遍,保持席面清洁干爽。

标签: 选购凉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