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套发黄怎么洗小妙招,这些好方法简直太有效啦!

2018-06-13来源 : 互联网

家里的枕套睡久了就会发黄,这时候该如何将之洗白净呢?这就来教你一些有效的小妙招。

枕套发黄正确清洗步骤

整套睡久了发黄原因

因为枕套是和我们头部直接接触的,而我们头皮上毛孔很多,在睡觉时毛孔会排出油类物质和部分脱落的表皮细胞,对于那些油性皮肤的人来说这种情况就更加严重了。当这些油脂和表皮细胞沾到枕套上面,一方面让枕套上附着许多灰尘,另一方面会让枕套有难闻的味道。**沉积就会导致枕套泛黄了。

当枕套睡久了发黄后,普通的洗法是无法将之洗得白净的。这里来介绍正确的清洗步骤:

正确清洗方法:

1、将发黄的枕套在烈日下晒1~2小时,暴晒会使得床单的浮灰和尘螨杀死,也使得发黄痕迹更易于清洗。

2、暴晒后,立即对枕套进行浸泡。*好用温水或是热水进行浸泡,浸泡时应加入些许洗涤剂,一般为1小时以上。

3、泡透后,无论是手洗还是机洗,先用洗涤剂洗一遍,洗去基本的汗斑。然后,再用洗洁精清洗一次,洗去枕套上的皮脂累积。若黄色还顽固不化,可找个刷子,再用洗洁精刷几次。

提示:一般来说只要不是太顽固的泛黄渍,洗过之后也就不明显了。如果依旧存在较大的泛黄现象。那就试试其它方法吧!

枕套发黄清洗小妙招

水煮法

若枕套材料比较耐热,可暴晒后用水煮。将洗涤剂和枕套放进沸水里煮一段时间,然后再捞出来搓洗或是用刷子刷,观察洁净效果,若达不到效果,可放进去继续煮,如此反复,直到满意为止。

白电油搓洗法

将泛黄部位用白电油反复搓洗。需要注意的是,白电油对人体有害,在清洗过程中*好带手套。清洗后,枕套一定要在开阔的高处晾晒足够时间,让白电油**挥发掉,*好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漂白剂漂白法

如果枕套是纯色或是浅色的,且布料染色牢固,耐强氧化剂,则可以用漂白剂(洗涤用的漂白精、漂白水、漂白粉等都可以)进行泡洗或是水煮,这个方法是*有效的,能**去黄。**不能随意对枕套使用漂白剂,不耐受强氧化剂的布料,经过漂白后可能会报废,那些花色多的枕套,经过漂白后可能会面目全非。

菠菜汤水

把菠菜过一下水,然后保留菠菜的汤水放凉后备用。把发黄的枕套浸泡在里面汤水里,*后再用洗衣粉进行清洗就可以了。

白醋浸泡法

用白醋先浸泡半个小时,再换水用洗衣粉或洗衣液浸泡,在面盆里加满水,加入少量洗衣粉或者洗衣液,再充分溶解,然后把枕套放入其中后发黄的物质一洗就掉了。假如发黄的问题比较严重就多浸泡一会儿,记得浸泡超过12小时换一次水就可以了。

淘米水清洗

这个方法适用于枕套刚刚发黄的时候。它的好处在于对人的皮肤没有刺激性,但是清洁作用不那么强烈。但是当枕套刚开始发黄,颜色不深的时候用它来清洗就很合适了。

洗发露清洗

洗发露是*能够清洗掉头发分泌的油脂的清洁剂。而枕套发黄的原因主要是来自汗水和头发分泌的油脂,长时间在布上氧化。所以用自己的洗发水来清洗就再合适不过了。

风油精

用这个方法要小心哦,不要涂抹太多的风油精,将它稀释后抹在发黄的地方,再浸泡一段时间结合其他清洁物品进行清洗,就能够轻松地清洗掉泛黄的地方哦。

标签: 枕套发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