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被子应该怎么洗,快来了解下

2018-06-27来源 : 互联网

夏凉被的正确清洗与收纳

夏凉被就是薄被子的统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空调被,根据材质比较常见的有蚕丝被及羽绒被。

蚕丝被的主要成分是纤维蛋白,纤维蛋白在遇到水时会收缩,不能水洗,但也不能进行干洗,因为干洗剂会破坏纤维蛋白的的氨基酸结构,因此在使用时*好套上被套。而如果不小心局部弄到污渍,可进行用洗涤剂进行局部的清洁,再放置于通风处进行晾晒风干,或者低温熨烫,避免高温暴晒。

那么蚕丝被怎么洗呢? 对于含蚕丝的夏凉被而言,一般较为轻薄,丝胎不能清洗,但收纳前一定要清洁干燥,一般应先把被套拆下来单*清洗,丝胎可以放置于通风较为温和的阳光下晾晒,应避免高温烈日的暴晒,并用手轻轻拍打。

晾晒干燥后进行折叠收藏时,应存放在干燥不易发生霉蛀的地方,并避免重压导致丝胎变薄变硬,也应避免存放于不透气的胶袋中,樟脑丸等不可以放置在被子内。隔一段时间可将被子拿出来通风晾晒,并用手轻拍,使丝胎保持蓬松结构。

含羽绒的夏凉被也不能水洗,因为羽毛在吸湿之后容易凝结成块,使用时应用被套进行保护,被套可以经常拆下单*清洗。

含羽绒的夏凉被一般要到洗衣店请专业人员用羽毛专用清洗剂漂洗,建议2~3年清洗一次即可,而应经常放置于通风处晾晒,避免吸湿结块。

收纳时应尽量减少折叠层数,避免重物挤压并保持环境通风干燥,不可存放于不透气塑胶袋,密封不通风的地方。

而含涤纶成分的夏凉被的清洗较为简单,一般可以直接水洗,但是洗涤的水温不宜超过45℃,因为温度过高,容易破坏被子纤维结构。

一般先在冷水稀释的洗涤液中浸泡二十分钟,之后轻轻搓揉或者直接机洗,对于局部较脏处可用毛刷子轻轻刷洗,直接晾干就可以,避免暴晒或通过干衣机等高温方式晾干,避免因热致皱。

而含棉成分的夏凉被可以通过机洗或者手洗,但是洗干之后应尽量不拧干,直接晾晒,因为拧干的过程容易使被子变皱。

含冰丝成分的夏凉则可以直接水洗,但避免水温过高,一般应在40℃的水温以下,而清洗完后应避免暴晒,在通风处自然晾干,如果要甩干,*后能用洗衣袋进行保护。

而比较常见的还有含竹纤维夏凉被,比较轻薄可以直接手洗或者机洗,但是应减少洗涤次数,避免影响被子的纤维结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