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枕头的选择与保养

2018-07-02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可以开始枕枕头了,那么宝宝枕头的选择又有啥要求呢?

*先,宝宝的枕头不宜过大,枕头的长度应与其肩宽相等或稍宽些,宽度略比头长一点。枕套*好用棉布制作,以**柔软、透气。枕芯应当选用质地松软、轻便、透气性好、吸湿性好的材料,如果质地太硬,容易使小儿颅骨变形,不利于头颅的发育。可选择麦皮、灯芯草或蒲绒的,而泡沫塑料枕芯透气性差,*好不用。弹性太大的枕头也不好,小儿枕时,头的重量下压,半边头皮紧贴枕头,会使血流不畅。木棉枕、泡沫枕通风散热性能差,不适合夏天使用。

此外,枕头的保养也很重要。因为宝宝的新陈代谢比较快,所以出汗较多,汗水混合污渍和头皮屑会经常附着在枕套上,长时间不清理会诱发宝宝面部湿疹和头皮感染,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清理一下枕头,把枕芯放到太阳下暴晒,而枕套则要经常清洗。

还需注意的是,应该避免让孩子使用大人的枕头。大人的枕头对他们来说往往太高,易加大颈与胸椎的弧度。幼儿的脊柱尚未定型,久而久之,可能出现驼背、斜肩等畸形,还可造成肌肉疲乏或诱发落枕。头部如果抬得过高,颈部过度屈曲会使气管受到**,呼吸不协调,睡梦中容易惊醒,醒后头晕、呛咳,表现为精神欠佳,食欲缺乏,并且大人枕头的异味往往也会干扰孩子的入睡。因此,一定要给孩子使用自己专用的枕头。

标签: 宝宝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