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芯多久换一次,枕芯怎么清洗保养

2018-07-05来源 : 互联网

枕头分为枕芯和枕套两个部分,由于枕套大部分采用的棉质的材料,所以我们几乎每隔一两个月就会进行一次清洗。但是对于枕芯要怎么清洁保养,或者要多长时间换一次,很多人都没有什么概念。甚至有些人枕芯一用就是几十年。

枕芯多久换一次

羽绒枕多久换一次:

属动物性纤维,蓬松、透气佳,但过敏体质或易流汗者不适用。羽绒遇水会结球。一般的使用周期为2—3年。

乳胶枕多久换一次:

弹性特佳的乳胶枕不易变形,透气性佳,表面平滑,瞒虫无法附着生存,适合有过敏体质的人使用,使用期限3--5年。

化纤枕多久换一次:

由平价的人造纤维组成,但长期重压容易结块,建议每月日晒消毒一次,每三个月,或枕头变硬时,即可更换。

茶叶枕多久换一次:

令人喜爱的茶香能让人达到放松的效果。使用期限约1年--1年半。

枕芯怎么清洗保养

可机洗枕芯:大部分枕芯的材料为化纤材料,此类枕芯可以直接采用机洗,在放入洗衣机时要注意三个问题:*先洗涤剂选择相对温和型,也可以加入少量漂白剂;

其次选用热水,再加上一块大毛巾均衡水流,使枕头不易变形;

*后一定要在阳光下通风晒干,记得翻面。

可水洗枕芯:有一些枕芯的材质比较考究,例如羽绒枕芯,很容易出绒变形,这时我们只能选择手洗。

*先取一盆冷水,将枕芯放入其中浸泡10分钟;

再转入40度左右的温水中并加入温和型洗涤剂浸泡半小时;

接着使用软毛刷轻轻刷洗表层,去除污渍;

*后轻轻拧去水分,放在阳光下晒至**干燥,注意不能拧的太干,否则会导致羽绒结块。

可不洗枕芯:还有一类*特殊的枕芯,如荞麦、花草枕芯,这类枕芯可是半点水都碰不得,否则可能会发霉变质,这时候我们只能用干洗剂去除表面污渍,多放在阳光下杀菌消毒了。

枕芯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容易变黄变硬,这种情况下的枕芯其实已经起不到作用了。所以大家不要因为舍不得或者懒就持续使用。*好能做好每个一段时间就清洗一般,再隔一段时间就更换一次,这样才能使身体更加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