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芯应该怎样清洗呢?

2018-07-05来源 : 互联网

人造纤维枕芯:可用洗衣机以弱转速清洗,漂洗和脱水时间不要超过五分钟,以免扯断纤维。*好每个月经日晒消毒一次,每次不少于两个小时。

乳胶枕芯:清洗时,应先用加有洗涤剂的冷水浸泡,然后用手轻压,再用清水冲净。洗后用干布吸水,放置在阴凉处风干,切勿在太阳下暴晒,以免材料被氧化变质。

太空棉枕芯:既不能爆晒,更不能水洗,内芯不用洗涤,轻轻拍打几下即可。使用一段时间后,可以将枕头放在凉爽通风处或不强烈的阳光下晾晒消毒,有助于枕芯**弹性。

荞麦皮枕芯:荞麦皮枕芯、茶叶枕芯等如果水洗,不仅影响**效果,还极易发霉。但这类枕芯使用时间长,会产生一些碎屑和粉尘,容易引发过敏等。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可以把荞麦皮、茶叶等倒出来,筛除碎屑,平摊开来放在阳光下晾晒即可,注意含有芳香类草药成分的药枕宜在阴凉通风处晾干。

化纤枕芯:由于化纤透气性差,用久了易变形、结块,失去弹性,因此,除了勤清洗,还要注意至少每年更换一次。清洗时,选用温和的洗涤剂,如果机洗*好包一块大毛巾,以均衡水流,防止变形。需要注意的是,化纤枕芯要多漂洗几次,充分漂净里面的洗涤液,直到水变清澈为止。洗后要尽快烘干或甩干,有助于枕芯**弹性。

羽绒枕芯:这类枕芯质轻、透气、蓬松度好,不容易变形,但不宜机洗。水洗时,先将枕芯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放到30℃水温中,加中性洗涤剂浸泡15分钟,再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漂洗时,可在一盆温水中加入4-5汤匙白醋,这样能够中和羽绒枕芯内残存的碱性洗涤液成分,以减少对羽绒的损害。洗好后不要拧太干,用双手将水分挤出,在阴凉处晾干后,可轻轻拍打枕芯,使羽绒**蓬松。

标签: 清洗枕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