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枕头大学问,这样的枕芯不建议用

2018-07-05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他们的头部十分的脆弱,所以给宝宝选择枕头的时候一定也要慎重。枕头的种类也很丰富,我们可以根据枕头的样子、材质、软硬程度来给孩子挑选枕头。其次不同月龄的孩子,对于枕头的要求也是不同的。

1、出生三个月前不需要使用枕头

3 个月以下的宝宝,还没有出现颈曲。这时候,宝宝不论是平躺还是侧卧,头部和身体都处于同一水平线,并不需要枕头,用枕头反而会不舒服.。但是如果宝宝的床垫过软或者孩子穿的过厚,就会导致躺下的时候脖子容易向后仰。妈妈可以在这种情况下,将毛巾平铺或者将其对折作为一个小枕头垫在宝宝头部的下方,这样就能**孩子的后脑勺与脊椎是在同一条直线上面的。但是1~2个月的宝宝有溢奶或吐奶现象时,可将毛巾折叠2~3层约1厘米高当作枕头用,以防吐奶。

2、三个月以上宝宝对枕头的要求

长到三四个月时,其颈椎开始向前弯曲,这时睡觉时可枕1~2厘米高的枕头。七八月学坐时,婴儿胸椎开始向后弯曲,肩也发育增宽,这时应枕3~4厘米高的枕头。

3、该如何给宝宝选枕头?

给宝宝选枕头的总原则是:高度合适,宽长合理,软硬适中,面料舒适,枕芯安全。

1、高度

枕头的高度要与宝宝的颈曲相适应,*佳使用效果是用了枕头后宝宝的头和身体能在同一水平线上。

枕头的高度要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来进行调整,可从大约 3 cm 的高度开始,慢慢调整到 6~9 cm(学龄期),这样可以更好地支撑颈椎,让颈部肌肉自然松弛,提高睡眠质量。

枕头过高,颈部过度弯曲,短期内可致气管不畅、呼吸费力,长远来看,可能会导致驼背、斜肩等畸形;枕头过低,起不到支撑颈椎的作用,头部过度后仰或歪斜,颈部肌肉因处于「紧张」状态而得不到休息。

2、宽长

枕头的宽度,应与宝宝的头长相当;枕头的长度,应大于宝宝的两肩宽度,以免宝宝侧个身头就从枕头上掉下去。

3、软硬

枕头过于松软,可能导致宝宝窒息;而长期使用过硬的枕头,更容易使宝宝相对较软的颅骨发生变形,造成扁头、偏脸等畸形。

判断软硬是否合适,可以把宝宝的头枕在枕头上观察。合适的话,宝宝的头部会和枕头自然紧贴,又不会过于深陷(下陷大于 3 cm)。

如果枕头不能与宝宝头部紧贴,没有明显下陷,说明太硬;如果宝宝的头**陷入枕头内,说明太软。

4、面料

枕套、枕巾的面料要舒适,*好是柔软的纯棉布。

5、枕芯使用什么材质好呢?

枕芯不会非常频繁地清洗暴晒,*要的一条需要**它不易发霉!

宝宝头部易出汗,口水、眼泪、吐出的奶液等经常留在枕头上,如未及时清洗,非常容易滋生细菌和霉菌等微生物。

*不容易发霉的枕芯是鸭绒、丝棉(蚕丝)等动物性填充材质的,可能与这些物质表面有一层天然的低PH脂质保护层有关,这跟人类皮肤的分泌层一样,有滋润、保暖、抑菌防腐的作用。但这些填充材质往往太软,价格也较高。

压实一些的**棉花也不易腐坏,是不错的选择,在物资匮乏的时代一床棉被可以用几代人,可见一斑,但要注意经常清洗暴晒。网上及街边购买的棉制枕芯需要警惕仿棉制品和黑心棉,*好还是在**厂家购买。

化纤制品或海绵等人造高分子无机物枕芯相对而言不易发霉,*容易清洗干净,但舒适度差一些。

现在很流行食物或**材当作填充枕芯,认为有**作用,比如茶叶、菊花、竹叶、荞麦皮、决明子、蓖草籽、蚕砂、小米、大米、绿豆等,人们也喜欢给宝宝用天然的填充物,认为无毒无害,更健康。而这类物品遇水*容易发霉,大米、豆类有时还会生虫,且不能清洗。因此,如果要使用, 一星期左右就要将内容物丢弃,换新的枕芯。

另外需要注意一个问题,每个人过敏的材质不同,*常见的过敏原是植物性、动物性材质,比如鸭绒、荞麦等。如果宝宝有呼吸道疾病,或皮肤过敏,需要更换枕芯。

标签: 小枕头大学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