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怎么搭配最好看?看了邻居家的,后悔买早了!

2018-07-08来源 : 互联网

窗帘是居家装饰中必不可少既具有功能性又具有装饰性的物品。窗帘一般占据面积较大,可以起到改变风格,甚至是调整家居色调的功能。

那如何才能选到好看的窗帘呢?什么样色、图案的窗帘*适合您家?下面就听听专业人士是怎么说的。

窗帘颜色怎么选*好看?

1、墙壁相近的颜色

选择和墙壁颜色相近的颜色,建议要比墙壁颜色深几度,避免产生视觉混乱。如果是杏色墙壁,可以选择比杏色深一点点的米黄色窗帘;带点灰度的白墙,可以选择浅灰色窗帘。

2、次色调相近的颜色

作为选色的进阶选项,可以选择除了墙壁和地板的大片色块之外,你能注意到的第二种色调,也就是次色调的近色。次色调一般来自那些带显著色彩或者*特图案的中小型物件,比如茶几、地毯、台灯、靠垫或者其他装饰物。

3、撞色、高亮色

作为***的配色方案,撞色、高亮色肯定是*好的选择。各种玫红、橙黄、果绿等高亮色,搭配得当可以很好地提整体家装的感觉。但选择这种颜色的窗帘要注意,窗帘材质一定要足够厚或是配有隔层,否则阳光直接穿透窗帘,就会显得很Low。

4、按照不同空间选

不同房间对于窗帘颜色的需求也不一样。老人住的房子窗帘应该以沉稳典雅为主,而年轻人的家居或者儿童房的窗帘颜色可以适当的跳脱一些,特别是儿童房,多彩明亮的颜色则有助于孩子形成开朗的性格。

窗帘选纯色还是花色?

1、如果你家已经比较拥挤、挂了很多画、地毯、靠垫,颜色比较多的话,请选纯色窗帘。

2、如果觉得纯色过于单调,可以选择纵向双色窗帘,或是单*一个简单彩边的窗帘,都能从视觉上将屋子拔高。

3、比上下双色窗帘再多一点点,就是条纹图案了。条纹图案是想要营造撞色的好选择,可以利用白色在其中过渡,就不会太突兀。

4、对于大户型,欧式风格的装修家庭,也可以选择深色带花朵图案的窗帘,可以降低室内的空旷感。

*后,在选布料时,一定要考虑到自家窗子的朝向。朝南的窗户,光线好,薄纱、薄棉或丝质的布料比较合适。朝北的房间,经常阴冷灰暗,应选择暖色并且有些厚重感的窗帘,增加温度。如果家里有朝向东或西的窗户,那么遮阳就是窗帘的*重要用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