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选择怎样购买形式最合算

2018-07-08来源 : 互联网

房子装修接近尾声时,如何选择窗帘可能会成为困扰房主的又一个难题。如何选择不同质地与色彩图案的窗帘,选择怎样的购买形式*合算,会让消费者煞费苦心。为让消费者减少这方面的烦恼,业内人士在各个市场跑了跑,向一些经营户打听到了其中的一些门道,尽供参考。

一、色彩的选择:目前,窗帘市场上的窗帘可谓五光十色,绚丽多姿。房主在选择窗帘的时候,要根据自己装修的格调,选择与之相配套的窗帘,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如乳白色的墙面,配浅红色的窗帘能显出华丽堂皇的效果;如浅奶黄色墙面,配棕色窗帘,则会显得更加温馨舒适;如果儿童房是浅绿色的墙面,则可配以绿色或淡黄的窗帘,以增加其童趣。此外,窗帘色彩的选择还要注意家庭特点,如新婚房间的窗帘色彩宜鲜艳、浓烈、以增加热闹、欢乐气氛;老年人居室窗帘宜用素静、平和色调,以呈现安静、和睦的氛围。卧室与客厅色彩也应有所不同,前者窗帘宜淡,使人安静;后者宜浓,给人以庄重之感。窗帘色彩的选择也会根据季节的变换而有所区别,夏天色宜淡,冬天色宜深,以便改变人们心理上的“热”与“冷”的感觉。此外,在同一房间内,*好选用同一色彩和花纹的窗帘,以保持整体美,也可防止产生杂乱之感。

二、质地的选择:目前窗帘市场上主要流行的窗帘质地有棉质、涤棉、麻料、针织涤纶、各种混纺等。由于料质不同,窗帘的价格相差也较大,对各种装修方式的适宜性也各不相同,具体特点如下:(1)涤棉窗帘:织物轻薄飘逸,花型秀丽,若用绿、蓝等冷色调,可增加幽雅舒适之感。(2)麻质窗帘:花型凸凹,立体感强,色彩丰富,薄而挺,有垂感,档次较高。(3)针织涤纶抽经纱:网眼织花,图案鲜明,立体感强,舒适爽快。(4)花绉布及平绒:织物厚实,色泽浓艳,花型具有立体感,价格适中,显得高雅庄重。另外,窗帘的厚薄,其使用中的功能也不一样。如薄型窗帘,可把强烈阳光变为纤细而柔和的浸射光,既挡烈日,又使室内保持明亮、光洁;而厚重的花绉布及平绒窗帘在防止噪音干扰方面效果较好。目前,一般家庭大都习惯于挂一层窗帘,因此,在窗帘质地的选择上既不宜太厚,也不宜太薄,要选择四季适用的窗帘以增加其实用性。目前通行的做法是一层纱质窗帘,一层布窗帘,这样便可根据不同需要而使用。

三、图案、花纹的选择:图案、花纹的选择,要与房间的窗户大小、居住者的年龄及室内家具风格相协调。如窗户短,不宜选用横的图案与小花纹,否则会使窗户显得更短,应采用竖的花纹与图案,以增加“大”的感觉;图案大的则不宜做小窗户上的窗帘,以防窗户显得狭小;窗帘的花纹应端正避免斜纹,不然会造成窗户倾斜的错觉。此外,垂直的花纹可以给人以稳重感。新婚夫妇的卧室家具风格新颖,也应配以花型与图案别致、美观的窗帘,使房间洋溢青春的气息;而老年人的卧室家具很多为中式风格,则可选用花纹朴实,如直条或带民间图案特色的窗帘,使房间气氛古朴典雅。

四、窗帘布的价格:市区窗帘商店*集中的地方在胜利东路一段,另外还有几家品牌的专卖店。由于商店的档次不同,其所售商品的质量与价格也相差较远,仅窗帘布一项就有从二三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的,每米的差价就在百元以上,一套房子做下来,总价可能要相差数千元。所以在选择窗帘的时候,你一定要多跑几家店,进行深入对比,争取以尽量少的价*,买到尽量好的窗帘。据业内人士介绍,相对一些专卖店,胜利东路的窗帘店的价格相对便宜一些。

标签: 窗帘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