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为什么这么贵?

2018-07-09来源 : 互联网

一提起蚕丝被,很多人的**个反应就是蚕丝被好贵!一样是冬天保暖的被子,为啥比打棉花被贵好几倍?

蚕丝这个在中国流行了上千年的天然纤维,因其良好的性能备受古代皇室贵族和社会名流的喜爱和追捧,直到现在也是很多女性的*爱,然而,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蚕丝制作款式和工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我们就说说:蚕丝被为什么那么贵?

蚕丝的优点:蚕丝是自然界中集轻、柔、细为一体的天然纤维,素有"人体第二皮肤"的美誉,被业界称为"纤维皇后"。其主要成分为***动物蛋白纤维,其构造和人类的皮肤是*相近的,有87%是一模一样的,内含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有防风、除湿、安神、滋养及平衡人体肌肤的功效。蚕丝滑爽、透气、轻柔、吸湿、不剌痒及抗静电等特点使其成为制作贴身衣物的上乘料子,而以蚕丝作为内质的蚕丝被更具有贴身保暖、蓬松轻柔、透气**等得天*厚的品质和优点。

为什么市面上会出现都是蚕丝被,价格却天壤之别呢?

真蚕丝OR假蚕丝

20元一斤的化纤或木棉和300元一斤的蚕丝能放在一起比价格吗?这个问题显而易见,但是目前的市场就是这样,用化纤、木棉充当蚕丝;外面薄薄的一层蚕丝包着的是看不见的利欲熏心。

桑蚕丝OR柞蚕丝

桑蚕乃南方的家蚕,柞蚕是北方的野蚕;两者同样是蚕,但是却是不同的昆虫科目;但是因为都是蛋白质纤维,所以普通的*烧、84溶解无法判断。但是他们的价格悬殊可以达到3倍之差。

双宫丝OR单宫丝

双宫丝是双宫茧制成,即两个蚕宝宝共同吐丝织成的一个茧。这样的蚕丝被无论是蓬松感、保暖性、耐用性能都要优于普通的单宫丝。然而双宫茧虽好,但是产量很低,只占单宫茧的8%不到。

特级丝OR劣质丝

你可能不知道即便都是蚕丝,也分等级,从G〜6A共计12个等级;其中6A等级*高。劣质蚕丝则主要是由下脚料、烂茧、蛹衬等制成,这些含油率**的蚕丝会容易变色、变味、变质等等。

真正**的蚕丝被都是全手工制作而成:

蚕娘剥茧:

一个一个的蚕茧剥下来,这群“蚕娘”手工剥茧(掌握这套工艺的都是上了年纪的女性),她们将煮好的茧用手剥开来套在手上,去掉里面的蛹,一连套七八个茧子后,用双手拉成一个手掌大的“绵片”,再将“绵片”拉成一个比A4纸大点儿的“绵兜”,像一个“U”形的袋子,剥茧就完成了。农村会剥茧的人越来越少(大多已经是机制丝绵),相比之下,纯手工剥茧丝更原生态,使用寿命也更长。手剥茧丝保留了超长的蚕丝纤维(1500米),纤维越长,使用寿命也就越长。

拉丝绵:

4个人朝着4个方向,把丝片拉成一床被子大小的规格。除非四个人配合默契、用力均匀,否则拉出的被子形状就会不规则,里面的蚕丝也不均匀。合格的应该是薄如纸、白如玉,并有蚕丝的天然光泽。整个过程,全部由人工完成,相当耗时耗力,但所制成的蚕丝被,平整贴身,将桑蚕丝的天然优势发挥到了**,即助眠,又绿色健康,舒适程度,令人**回味,掌握这种工艺的师傅已经不多了。

标签: 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