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太阳顾晓焱在华交会上畅谈国际面料

2012-03-28来源 : 互联网

第22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3月5日在上海落幕,这是全国外贸“开春**展”,向有“风向标”之称。今年华交会展会规模依旧,参展企业数量不减,到会境外客商明显增加,出口成交也略有增长,但这并不表明华交会透出的全是“春风送暖”的讯息――“风向标”指向明确,外贸企业只有加快调结构、转方式,才能拓展出无限生机。

记者在家用纺织品展区被一个很有设计感的靠垫所吸引,走进江苏金太阳布业有限公司展位,副总经理顾晓焱说公司客户日本、韩国居多,感觉他们对床上用品中大件套件接受力下降,对装饰配件兴趣更大,更看重新花型设计。

纺织品牌“金太阳”去年外销达到2600万美元,占公司销售额15%,近3年公司销售每年都增长迅速。但今年原材料上涨和不稳定仍是一个挑战。

除了降低成本,出口企业也开始寻找欧美以外新的市场。

顾晓焱说,实际上2009年、2010年东南亚、东欧这个市场起来以后,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把欧洲那块弥补出来以后还有一个快速的增长。公司的*大竞争优势是有一支年轻有活力的设计研发队伍,产品有版权,客商会买他们的设计和服务。**金融危机发生后,家纺市场需求有一定影响,个性化的需求却在增加,公司从美国聘请了设计总监,设计的产品款式多、花样新、工艺精,让客户有挑选余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